品觀點|電線走火釀災 淡水2火警3長者喪命|社會

分享:

品觀點|電線走火釀災 淡水2火警3長者喪命|社會

2022/01/11 10:53:40文/

冬季氣溫低,家家戶戶可能使用電暖設備取暖,美國紐約週日發生起嚴重火警,造成19人死亡、63人輕重傷;無獨有偶在新北市淡水也一連發生3起火警造成3名長者喪命,疑似都是電線走火釀禍。

新北市淡水在3天內發生2場火警,8日上午清水街34巷住宅火警疑因老舊電器走火,1對年邁8旬老夫婦倒臥臥室,夫妻傷重身亡;相距僅約300公尺外晚間又發生老舊社區火警,造成1名老婦人傷亡。

而美國紐約市布朗克斯,一棟19層樓的住宅,週日早上發生火警,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起火原因推測是住戶電暖器故障,多數住戶沒有安裝住警器或灑水系統,加上大門沒關造成火勢迅速蔓延,造成19人死亡、63人輕重傷的悲劇。

5步驟安全使用電熱暖氣,包括步驟一:詳閱使用說明書,例如電毯等使用時切勿過度彎曲、摺疊、擠壓;步驟二:室內保持通風,以免室內氧氣不足,造成身體不適;步驟三:使用專用插座,電暖器消耗電功率較大,應使用專用插座;步驟四:保持適當距離預防燙傷,電暖器出風口溫度較高,請保持適當距離並避免觸碰;步驟五:切勿用來烘烤衣物,與其他易燃物品保持距離,以免起火釀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