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婦幼媽媽送支票 速修菸防法 籲禁售紙菸|政治

分享:

品觀點|婦幼媽媽送支票 速修菸防法 籲禁售紙菸|政治

2022/01/12 10:20:00文/

社福婦幼團體支持「無煙世代」,希望行政院長蘇貞昌禁售紙菸,最起碼履行承諾將《菸害防制法》修正案送進立法院;十餘位媽媽今天上午拿著巨幅支票到行政院提醒蘇院長,支票抬頭為「速修菸防法 籲禁售紙菸」、金額為「全民健康無價」,媽媽們說立法院本會期月底就要結束,請蘇院長不要跳票,儘快將菸防法送進立法院審查。

新北市家長志工教育成長協會理事長何若萍指出,孩子的健康無價,如何使吸菸不影響他人、保護青少年遠離菸害,都是父母最關心的話題;這些媽媽帶著小孩從去年底到跨年後走上街頭,就是堅定表達兩項訴求:「禁售紙菸、守護孩子」「速修菸防法、蘇揆勿跳票」!

去年12月30日,媽媽們到行政院遞給蘇院長一封陳情信,內容指出:2021年10月,院長允諾要在年底把新版菸害防制法送到立法院,民調也顯示有86%民眾認同台灣需要一部與時俱進的菸防法,從源頭保護不吸菸者,這個民生法案在行政院躺好久了。

6個社福婦幼團體上週三(5日)也舉行聯合記者會聲援這些媽媽,強調紐西蘭政府宣布從2027年開始,凡14歲或以下的人將終身禁止購買紙菸,台灣可以像紐西蘭一樣打造「無煙世代」!有些媽媽還帶幼兒出席,讓小孩用安全剪刀剪斷模型紙菸。

為堅定表達訴求,十餘位媽媽們今天拿著巨幅支票,再度到行政院繞行陳情,支票抬頭為「速修菸防法 籲禁售紙菸」、金額為「全民健康無價」、發票人為「行政院長蘇貞昌」,提醒院長蘇貞昌在支票簽名,要信守承諾儘快將《菸害防制法》送進立法院,為國人守護健康。

理事長何若萍表示,立法院決定自本月5日至28日,加開為期3周的臨時會,蘇院長是否還記得要在立法院本會期將菸防法送審的承諾?是否聽到媽媽們為家人和孩子健康請命的聲音?國人的健康不能等,每個人的健康都是無價,希望行政院不要政策跳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