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錯的多明尼克肯、「准」碩士哪來的?余正煌曝關鍵│政治

分享:

寫錯的多明尼克肯、「准」碩士哪來的?余正煌曝關鍵│政治

2022/07/28 16:47:57文/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志堅論文風暴持續延燒,27日出現重大關鍵轉折點。資深媒體評論員黃暐瀚認為,林智堅的困境只會越來越難,因為關鍵人物余正煌出席審定委員會說明,寫錯的多明尼克肯、「准」碩士由來,並發布聲明強調「沒有抄襲」。

黃暐瀚總結余正煌發出的聲明,他分析,整篇聲明只有3個重點,第1點余正煌是自行創作撰寫、沒有抄襲,第2點他不再做任何回應,第3點誰說余正煌抄襲,他就告誰。

林智堅的委任律師黃帝穎則說,余正煌的聲明與陳明通跟林智堅的說法,不謀而合,呈現「一個聲明、各自解讀。」

而余正煌提出關鍵的2個證據,論文中針對許明財學歷的部分,寫成多明尼克肯大學,這是因為他查了國民黨2014年選舉官網的介紹,許的學歷確實寫成美國多明尼克肯大學公共行政碩士,因此證明寫論文時,余確實有自行收集資料。 

另外余正煌稱林智堅為「准碩士」,因為他認為林智堅還不是碩士,不清楚對方曾在中華大學拿到過碩士文憑,所以才會稱呼對方准碩士,這2點就像是2把刀插進林智堅的心臟。

此外,早在2個多禮拜前,論文事件剛發生時,余正煌面對友人提出指導教授陳明通的聲明時,第一時間的反應就回覆:「真拷貝」、「我有口難言」,黃暐瀚說,真拷貝現在看起來一語雙關。

對於究竟誰抄誰,余正煌以聲明,以及出席台大倫理審定委員會來大力捍衛自身清白,對林志堅來講,想洗刷涉嫌抄襲論文是雪上加霜、難上加難。

更完整的分析,敬請鎖定每週四晚上8點首播,品觀點YT頻道「暐瀚觀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