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活動企劃師』職場體驗 高市青年化身一日職人│高雄

分享:

『一日活動企劃師』職場體驗 高市青年化身一日職人│高雄

2022/07/28 17:14:26文/記者 賴君欣

為讓大專青年實際感受職場工作環境與氛圍,高雄市政府青年局於28日在舊振南漢餅文化館辦理『一日活動企劃師』的活動,體驗傳統糕餅的溫度與文化精神。

青年局局長張以理表示,青年局透過一系列的職場體驗活動,目的即在於強化青年對職場現況及實務的認識。透過職業體驗活動探索多元領域工作,更因地方產業、文化傳承與歷史脈絡,理解大高雄偏鄉在地產業的地方價值與傳承意義。

為了解現在大專青年對未來職涯的想法,青年局副局長顏己喨特別與青年共同完成舊振南漢餅文化館之一日職場活動,實地參與製作鳳梨酥與包裝設計及推廣的整個過程,透過與青年學子實際互動,鼓勵年輕人要勇於展現自我能力,提升未來職涯競爭力。

高雄市政府青年局辦理職場體驗活動自6月20日活動開跑,目前已成功辦理四場職場體驗活動,活動開辦以來,一日地方創生師、糕點師、農務師等活動,皆引起大專青年高度關注並參與,活動中大專青年們侃侃而談對未來職涯的想法,毫不羞澀與膽怯,交換彼此想法,不設限未來夢想,協辦企業也表示,看見高雄青年如此積極熱情,也看見高雄未來的希望。

青年局也將在8月份的職場體驗活動推出「科技製造業-洋鑫先進製造股份有限公司一日數位AI設計工程師」,領略製造業數位轉型與綠能產業未來發展;「電台廣播產業-港都電台一日電台DJ」,體驗電台DJ實際工作;「餐飲服務業-堤諾義式比薩一日店長」,透過培訓課程與手作PIZZA,讓學生實際體驗門市的經營與管理,活動名額有限,且只限定每人僅能參加一體驗場次,歡迎設籍或就讀於高雄市的大專生踴躍參加。(高雄市政府青年局廣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