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門持續延燒 張善政、賴香伶、鄭寶清呼籲林智堅、陳明通出來面對!|政治

分享:

論文門持續延燒 張善政、賴香伶、鄭寶清呼籲林智堅、陳明通出來面對!|政治

2022/07/29 13:25:22文/

民進黨桃園市參選人林智堅論文門持續延燒,林智堅堅定否認抄襲,昨日上午秀出三張圖卡,重申自己絕無抄襲,所有資料都經過法院認證,同時也向台灣大學遞出書面說明,再次強調,論文的發想、研究大綱、研究設計都先於余正煌。

對此余委任律師張祐齊隨後反擊,若林堅持論文原創,林智堅先生應該去跟台大說明,不是只用放話影射方式說自己的論文是原創,開記者會沒辦法解決問題。張祐齊強調余正煌從來沒看過林智堅先生的論文,也懶得去看,因為跟余正煌無關,但因為余遭影射抄襲,已經關係到法律及學術操守問題,必須出面說清楚講明白。

余委任律師曾威凱表示,林智堅所謂的原創是在政治上的原創,但在學術上絕對不是,抄襲就是抄襲,這對台灣學術界是很大的污辱。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昨天也嚴厲批評表示,林智堅及國安局長陳明通拒絕回台大面對調查只願意提供書面說明是心虛和怯懦,呼籲他們一定要出面配合台大的調查,不要變成教育的罪人,更強調大學若沒有學術倫理、政治若失去誠信、文官若成掌權者的犠牲品。我們的國家,就會一步步的沉淪。「學術倫理、誠信政治、文官不受欺壓」這三個價值觀需要我們一起守護。

圖說:張善政臉書發文

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則表示,以謊圓謊的政治人物不會被認同,同步質疑陳明通身為林智堅、余正煌的指導教授,兩位研究生的論文相似度這麽高,難道全不知情?還透過日前發表的4000字說明,兩人都無抄襲,相似度高指示巧合,對此護航舉止,賴香伶表示,民進黨全黨救一人也不是第一次,但要救對人。

而先前曾經表態有意參選桃園市長的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則表示,肯定余正煌先生的勇氣,面對問題說清楚講明白。他表示,抄襲不是政治問題,而是學術問題,更是道德是非的價值,政治不要霸凌學術,涉嫌抄襲論文者,也要有勇氣在規範下出面接受調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