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肉詐騙案柬埔寨緬甸杜拜都有,上千台灣人失聯要錢贖身!|社會

分享:

人肉詐騙案柬埔寨緬甸杜拜都有,上千台灣人失聯要錢贖身!|社會

2022/08/02 14:45:38文/

拜託,不要再上當了!警方近期頻頻在機場舉牌,勸阻國人前往柬埔寨、緬甸等國家「海外高薪工作賺錢」,這全是人肉詐騙案!在包吃、包住、包機票的誘惑下,一旦前往當地,立即成了詐騙集團的肉票,不論男女,除了被要求打電話回台灣要求贖身,若沒錢就賣掉,下落不明,警方初估,應該有上千人上當,至今音訊全無。

「救一個算一個」是警方對於近來,在機場裡攔下自稱要前往柬埔寨工作賺錢的人時,最深的感觸,因為近來太多年輕人都被騙去,一旦去了,恐怕有去無回,生死難料。

近來不停傳出台灣人被拐到柬埔寨工作,包括有網紅還拍出,去到當地救濟的過程,還有一些真實遭詐騙到當地,幸運被救回的人的談話。

警方表示,這些詐騙手法,都是透過徵才廣告,從人力仲介、平面報紙、社群、臉書等等,刊登誇大的徵才廣告內容,吸引年輕人上當。工作內容不外乎在賭場裡當荷官、高幹、代購、電商幹部等等。

除了職務高工作內容輕鬆外,福利也特別好,薪水高,每個月台幣10萬元以上,包吃包住還包來回機票,還有保險與假期,去三個月,可以回台灣一趟等等,幾近夢幻的條件,就是要騙年輕人前往。

警方表示,這是一種「人肉詐騙」,就是把人騙到現場去後,就囚禁起來,就開始在這個人身上剥皮壓榨金錢。像是要肉票打電話回台,向親友求救要求贖款,匯款過去救人,這是剥第一層皮。

匯款過去了,人還是不會放,等到肉票的台灣親友們,沒錢也不肯再匯錢去時,就開始剥第二層皮賣人肉。若是女生,就賣到酒店或是逼著去賣淫,男生則可能是直接把身上器官賣掉 由於這些人都是年輕人居多,身體健康,器官相當值錢。

不過,警方也說到,詐騙集團為了吸引更多人,他們會逼迫手裡的肉票,發簡訊或是打電話,引誘朋友前來打工,只要成功邀約到三個人前來,就可回台,這就是真人版的「抓交替」。如此,就有源源不絕的肉票。

依照警方統計,台灣大約有5000人前往柬埔寨、緬甸、杜拜等國家,是以工作名義前往,卻到後面都下落不明,至今,只有百來人報案,相當可怕。

海外打工的詐騙,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網友談到朋友的遭遇,用慘不忍賭來說明,女生朋友被逼著賣淫,還要她向友人求救要錢,不匯就痛打、電擊、虐待,傳來的照片身上滿是烏青傷口,整個人瘦成皮包骨,簡直是人間煉獄。

警方說,由於我國與柬埔寨沒有司法互助,更沒有管轄權,被害人根本求助無門,甚至我國警方接獲求救訊息,也真的很難處理,只能透過國際組織,也很難救出人。

所以,只能苦口婆心的勸阻,還跑到機場去舉牌子,希望能在搭機前一刻,勸阻下來,不過,有些人仍不聽警方的勸導,執意要飛去賺錢,警方說,這些人上了飛機,真的就生死未卜,凶多吉少,那可能賺到錢呢!

網友也說,那麼好的工作,為什麼是透過這種方式招攬呢?從徵才的廣告內容,以及召募的方式,面試等等,都能嗅出詐騙的危機,所以,請大家仔細思考,或是與朋友討論,才不會成為肉票,錢沒賺到,把命也丟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