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訪台效應 中國禁100多家食品廠進口 劉建國:民主是隔壁那個國家永遠不懂的

分享:

裴洛西訪台效應 中國禁100多家食品廠進口 劉建國:民主是隔壁那個國家永遠不懂的

2022/08/03 17:53:09文/

美國眾議會議長裴洛西昨天(2日)降落松山機場訪台,引發中國片面宣布禁止台灣100多家食品廠進口,其中雲林廠商就有45家,影響產品有稻米、冷凍魚、蜂蜜產品、蒜頭加工產品、茶葉等。民進黨雲林縣長參選人、立委劉建國今天(3日)表示,昨晚已經跟農委會陳吉仲主委反應,要立即提出完整因應措施,透過各項內外銷及加工等強化措施,將農特產品銷往全球,確保農漁民權益。劉建國說裴洛西訪台就是要履行美國國會對民主的承諾,「台灣人民想要的,隔壁的那個國家永遠都不會懂。」
 
劉建國指出,中國先前就一而再的以蟲害或藥檢等各種理由無預警禁止台灣農產品輸往中國,這些年農委會更積極協助雲林農產走向國際,甚至補助冷鏈技術,將雲林農產外銷到歐美各國,甚至是阿拉伯杜拜。

對此,農委會陳吉仲主任委員今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將啟動完整因應措施,並透過各項內外銷及加工等強化措施,來穩定產地價格及確保農漁民權益不受影響。陳主委指出,針對中國大陸不符合國際慣例的行為,嚴重影響正常的國際貿易秩序,亦明顯違反WTO規範,農委會將與相關部會研商因應作法,不排除於WTO訴諸爭端解決。農委會也已研擬各階段產銷措施,將一一落實相關策略執行,確保農漁民生計。

劉建國進一步說,可能很多人還不知道為什麼裴洛西來台?華盛頓郵報已經登出她的投書說明到訪的理由,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履行美國國會對民主的承諾,台灣及所有民主國家的自由必須受到尊重,目前世界正面臨獨裁與民主之間的抉擇時刻,台灣及所有民主國家的自由必須受到尊重,這才是台灣人民想要的,隔壁的那個國家永遠都不會懂。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