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董嘉青:櫃買收紅呈現反彈氛圍,台股若補量,可望站穩季線|財經

分享:

分析師董嘉青:櫃買收紅呈現反彈氛圍,台股若補量,可望站穩季線|財經

2022/08/08 17:29:55文/

儘管中國大陸宣布軍演時間延長,台股今(8)日展現不畏懼的氛圍,開低卻一路震盪向上,終場收在15,020.41點,下跌15.63點,成交量1,714.06億元;櫃買指數收紅,上漲0.58。分析師董嘉青表示,櫃買指數翻紅,巿場出現投機氣氛,只要補量,台股挑戰季線站穩後,可望出現比較像樣的反彈,但本周要注意美國公布CPI指數,勢必又會影響巿場波動,投資人一定要多加關注。

在護國神山台積電的帶領下,台股在上周五站穩萬五大關,今日雖然小跌,依舊萬五有守,還收的紅色實體K棒,下引線也不長,顯示巿場的投資氛圍佳,而技術指標方面,KD指標在周五的拉抬下,再度向上,K值由下往上穿過D值,因此,明後有機會再度收紅,往上走。

董嘉青表示,雖然中國大陸軍演消息不斷傳出,但是台股巿場氛圍完全沒有受到影響,因此,只要中國方面沒有再增加其他的制裁行動,那軍演的壓力可望到此。

整個大盤觀察下來,櫃買指數今天收紅,顯示巿場呈現投機的氣氛,投資人較有意願進場,也有利加權指數上攻季線,未來只要再補量,以上周五來看,量能有突破到2100億元以上,若未來明後二天,能夠有平均交易量,大約在2000億元時,可望站穩季線,就能持續一波像樣的反彈。

但本周變數仍大,除了對岸的動作外,美國要公布CPI指數,關係著未來升息的預期,因此,投資人除了要注意對岸外,周三公布CPI後,影響到周四周五的台股波動,對於未來的行情,還是要謹慎小心,畢竟這一波只是反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