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論文門 台大認定抄襲! 下一個中華大學必須有更大勇氣做認定!|政治

分享:

林智堅論文門 台大認定抄襲! 下一個中華大學必須有更大勇氣做認定!|政治

2022/08/09 13:06:29文/

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聲稱「原創」的論文,今天台灣大學學術倫理審定會認定大量抄襲,決議撤銷林智堅的學位及論文。接下來,中華大學如何處理林智堅另一篇論文的抄襲爭議,成為各界關注焦點;不管是認定有無抄襲,中華大學審議委員會都必須有更大的勇氣。

林智堅的台大論文被認定抄襲,當然不代表他的中華大學論文也有問題。前最高檢察署葉姓主任檢察官在一篇法律文章指出,財產犯罪者是最容易反覆實施,像偷個不停的竊盜慣犯、不斷搶奪的搶奪慣犯與一再行騙的詐欺慣犯。林智堅是否一抄再抄,中華大學要儘快給外界一個答案,否則校譽何在?

林智堅遭控台大碩士學位論文抄襲,台大上月底召開學術倫理審定會,原本預定2個月完成審議,今天上午11時召開記者會,台大校長管中閔、主任秘書王根樹、教務長丁詩同、社會科學院院長蘇宏達出席,認定林智堅抄襲余正煌碩士論文且情節嚴重,建議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經教務處核定。

林智堅論文風波牽涉台大和中華大學的校譽,師生和各界都在看學校審查結果。林智堅未出席台大學倫會為自己辯白,反而在民進黨中央黨部舉行碩士論文記者會,宣稱台大國發所的碩士論文「我是原創,絕無抄襲」;結果今天被台大打臉,認定余正煌論文並無抄襲,林智堅的碩士論文卻和余正煌有高度重疊性。

台大強調,學術倫理與誠信是學術研究的基本要求,台大堅持此一標準,不會含糊以對,以維護立校近百年的學術名譽。

中華大學上月7日表示,即刻啟動調查林智堅論文爭議,由審議委員會以公平、公正、客觀進行獨立調查。但是本應擔任林智堅論文審議會召集人的中華大學工業管理系主任馬恆,接著就以「身體因素」請辭。台大深信沒有學術倫理與誠信就沒有學術名譽,中華大學的獨立調查是否能公平、公正、客觀,大家等著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