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爭光!嘉義男孩獨自赴美比賽勇奪冠軍!|生活

分享:

為台爭光!嘉義男孩獨自赴美比賽勇奪冠軍!|生活

2022/08/10 10:03:52文/

台灣一名嘉義高工學生林建廷,暑假獨自飛往美國紐約參加街舞大賽,並榮獲Arms control Grand Prize手臂控制展現分項冠軍與1座小金人獎盃,此獎盃不僅是舞蹈推廣有功或特殊貢獻鼓勵獎,他也是全場年紀最小的舞者。(如下圖)


根據《聯合報》報導指出,林建廷擅長舞蹈,而他還有一個兄弟林育騰,則熱中繪畫,林建廷不僅擔任過世界和平會公益天使,也把自己從比賽中獲得的獎金捐助貧過兒童,而在這次赴美比賽凱旋歸來,讓母親熊千綺貼臉書分享,表示內心喜悅。

母親熊千綺也在文中表示,這是第三年家人没有陪伴在你身邊的生日!前兩年為了處理別人的事情,連續缺席,你總是替爸媽扛起責任來帶好弟弟看著公司。今年你決定隻身出國比賽,看著你申請各項文件及處理所有事務,媽媽知道你勇氣十足的去勇闖天涯。剛到紐約休息不到六小時,顧不得時差便投入一連串的演出及比賽,連和烏克蘭,日本的姐姐,美國哥哥組成聯合隊,雜牌成軍也打到團體組亞軍,經你介紹才知道烏克蘭姐姐是該國優秀的職業舞者也是明星,日本姐姐也很了不起是愛迪達日本代言廣告明星,美國哥哥也很會得獎,而你全場年紀最小又是唯一台灣代表,佩服你的勇氣和大家打成一片倉促成軍還能奪得佳績。昨天你得到分項比賽個人組冠軍,大家都為你高興,努力終有好結果,也謝謝網紅姐姐承讓,讓你一舉奪冠!今天你生日,你用這樣特别的方式來渡過,媽媽由衷佩服,「紐約時代廣場!紐約時代廣場!紐約時代廣場!」因為驚嚇所以說三次!建廷剛剛在時代廣場渡過他的生日很開心現場即興創作.客串街頭藝人。這一輩子媽媽連想都没想到的事情,你竟然無懼那麼多人的目光,開心地跳出你的生日之舞,聽現場讚嘆聲,你别具意義的生日精彩渡過!
兒子祝福你生日快樂!天天開心!這一趟紐約行相信你學習到不少。昨晚最後一場比賽,突然限制了年齡,一定要滿21歲以上方可進場,還強制驗護照。你很懊惱,可是換個層面想想,在街舞發源地己經成團30年的職業舞團,讓你一個年紀最小又是唯一一個業餘台灣人,拿走分項冠軍,是讓那些職業舞者情何以堪,所以有個成績做為你的生日禮物就好了!

此貼文一出,獲得眾多親友與網友恭賀,紛紛留言表示:「台灣之光!」、「生日快樂」、「恭喜建廷!」。(如下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