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你不能!|政治

分享:

「綠」能,你不能!|政治

2022/08/10 16:05:59文/資深政治幕僚 王永志

根據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2022/08/10新聞稿指出,夏立言副主席代表中國國民黨赴陸關懷在陸台人 開展「關懷聆聽」之行,特別強調,此行拜會地區集中在,台民眾在陸工作、生活、求學集中地(福建、浙江、珠三角、長三角地區),當日出發,解隔後開始拜會,廿七日返台,目的在協助台灣民眾解決困難,絕無外傳「訪問北京」、「會見大官」情事。在我看來,「訪問北京」、「會見大官」那又怎麼樣,這是民進黨與美國現在最想做的事。

當然引起綠的諷刺,例如綠委王定宇扣你一頂「背叛國家利益」(簡稱賣台)的帽子。部分中國國民黨的青年不太認同,針對這部分,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則回應,「出訪就是希望能了解包括台商這些創業就業的年輕朋友、到當地念書的學生所遭遇到的困難,希望能保持對話的空間,透過民間的力量協助他們。其實,這些都是可以預見的,議題就是這樣,無論什麼議題民進黨可以攻擊你,而黨內自有人會扯後腿。

簡單說,蔡英文總統八月三日表示,「台灣對建設性對話持開放態度」,明顯的希望兩岸還是要有對話空間。那為何此時,中國國民黨訪問團出訪,爹不疼娘不愛呢?自己人還要反對呢?簡單說,關心藍軍選舉的人,擔心中國國民黨此舉會被抹紅,不利於選情,相反的,關心綠軍選舉的,就是要藉此抹紅中國國民黨。「綠能你不能」這種奇怪但是在台灣習以為常的論點又出現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於八月四日受訪時就指出,本就應該對話,「但我們一對話就被打成中共同路人」,再次證明,能夠促成兩岸對話,或是提出兩岸對話論點的只可以是蔡英文總統本人,或是民主進步黨。總統與執政黨以外的人只要提出類似論調,你就是「中共同路人」。

兩岸對話的機制,本來就需要存在,尤其是軍演期間與軍演之後,為避免擦槍走火,能對談甚至見面,都是好的。無論今天訪問團是見了中央還是只是安撫關心台商台胞,都是積極的作為,不知道什麼時候,做好事還要偷偷摸摸?還要怕這個怕那個?如果中國國民黨因為害怕選舉被抹紅而畏首畏尾,置兩岸和平與赴陸工作求學的台胞不顧,那真的可以包一包收了。

反對訪問團赴陸的藍軍支持者的理由也很奇怪,美國想跟大陸談,大陸不接電話,蔡總統於軍演期間表示:「台灣對建設性對話持開放態度」,結果對岸根本不回應。此時中國國民黨可以派出訪問團,這種獨家生意還要以「怕被抹紅影響選情」為由來反對參訪反對中央。難道,你不去,就不會被抹紅嗎?中國國民黨與柯文哲,坐在家裡,什麼也不做,不戴帽子,額頭都會莫名其妙變紅。如果此時執政黨組訪問團,就是維護「台海安全、民眾利益」,這就是現在奇怪的政治氛圍,「綠能你不能」。至於你相不相信,我不清楚,反正我是信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