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下令全黨一心信智堅 沒抄襲捍衛清白|政治

分享:

蔡英文下令全黨一心信智堅 沒抄襲捍衛清白|政治

2022/08/10 17:45:55文/

今(10)日民進黨招開中執會,黨主席蔡英文針對作(9)日台大學倫會判定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的碩士論文抄襲情節嚴重,建議撤銷學位一事表態,蔡英文主席要求全體黨公職,要團結一致,相信自家同志清白。

蔡英文總統表示,昨日台大學倫會的決定,讓許多人認為,台大並沒有採納林智堅提出的相關證據,並指出,只要是有完整看過兩份論文的人,一定都願意相信林智堅的清白,絕對沒有抄襲。

蔡英文表示,長久以來跟林智堅相處共事過的人一定都知道,他為人勤勞、認真、有熱情、有創意,在他的治理下,新竹市脫胎換骨,政績有目共睹。希望林智堅接下來可以繼續努力,捍衛自己的人格與清白,黨內全體黨公職也應該團結一致,相信自己的同志,支持林智堅捍衛自己的清白。

圖說:蔡英文挺林智堅PTT貼文引起網友負面批評

不過沒想到,消息一出,網友絲毫不買單,紛紛到蔡英文的臉書粉專留言 「帶頭踐踏學術,帶頭傷害國力⋯⋯縱容政客讓台灣第一學府變野雞大學」「人可以各有立場,但不能沒有是非」「硬是要挺,真的很令人傻眼」

網友除了灌爆臉書,在PTT論壇更是引起極大討論批評聲不斷,「頭洗一半了,只好繼續洗」、「一人毀全黨」、「所以蔡總統是在質疑台大」、「一起沈船吧」

據悉,有民進黨英系立委發難,認為不應該再繼續挺林,認為跟台大對打絕對是提油救火,更應該要思考的是換堅的可能性,但蔡英文今日針對林智堅論文事件作出定調,請全黨團結支持,相信林智堅的清白。

圖說:蔡英文臉書被網友灌爆

而林智堅本人下午現身中華大學,針對論文抄襲提出說明,但面對記者提問,只僅僅說了「謝謝」便匆匆離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