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打工詐騙案頻傳,吳慷仁竟也被騙過!?| 娛樂

分享:

海外打工詐騙案頻傳,吳慷仁竟也被騙過!?| 娛樂

2022/08/11 13:13:59文/

近日在台灣的柬埔寨高薪海外打工詐騙案越來越多案例,而男星吳慷仁也在臉書分享自己在年輕時,也差點被高薪工作誘惑誤入歧途,對於近期的誘拐詐騙事件心情相當難受,並在文中特別表示一定要多保護自己。

吳慷仁在臉書對此案件有自己的一些想法如下:「最近看到很多,關於柬埔寨的新聞,要去未知陌生的環境工作請大家三思…對,也許在現在的環境中不是每個人都能坐領高薪,工作不是那麼好找,如果有份工作告訴你,月入多少多少,一個月換算下來可能是本來工作2-3個月的薪水,誰能不動心呢?但我始終相信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為什麼能賺那麼多錢,不是自己賺,而是讓你去賺呢?我傻?還是你傻?除非你是特殊「專業」的職業,不然請思考一下,也看看最近的新聞,這樣你是否還想再去「賭」一把??

看著新聞內容,心情非常難受,因為我們是人不是物品,被綁架,被凌虐,被販賣等等的不人道待遇,竟然都還在這個世界的角落中不斷上演…真心希望還深陷泥沼的朋友能被救出,也希望不要再有人受騙…後記:19歲還在高雄討生活時,我也曾經接觸過所謂能獲取「高薪」的工作,不需要勞力,只需要穿的好看加上話術…我也差點誤入歧途,被騙進去,然後幫助這些壞人再繼續騙別人…但與其說自己被騙…其實是自己有貪念…想不勞而獲.而我想說的是這樣的投機心態其實大家都有,做與不做有時只是一念之差…記得時隔2年後…我已上了台北…我就在電視上看到曾經應徵過的高雄辦公室上了新聞,認識的負責人警察帶走…這一切終歸需要還的…」

而《NPA署長室》也特別針對暑假打工旺季表示,正值暑假打工旺季,網路上充斥著各式各樣的打工訊息,但值得注意的是,許多社團或招募廣告,大大寫著:國外短期高薪打工,工作輕鬆(網路業、博弈後台服務、打字員、會中文即可),薪水高並且供食宿、去程機票等等,千萬要當心!這其中恐暗藏人口販運、綁架、詐騙等風險!這絕對不是先去試看看,不喜歡就離開這麼簡單!

另外,若是收到親朋好友、同學突然的聯絡,不停誇讚他在國外打工有多好賺、生活過多好等,希望你也到他國打工,務必留心警覺注意,這位友人是否早已迫於在他國行騙,並且為了生存而要騙更多人過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