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設廠高雄 陳妙真律師批就業問題未解 | 政治

分享:

台積電設廠高雄 陳妙真律師批就業問題未解 | 政治

2022/08/17 18:57:31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柬埔寨詐騙案受害者人數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多,光從3月至今,全台已共受理344件柬埔寨人蛇詐騙案;其中,屏東縣有41人報案,其次是高雄市35件,高屏地區的原鄉部落更傳出原鄉求職青年被連鎖引誘、「整批騙走」、原住民青年離奇猝死柬埔寨。

民眾黨屏東市南區市民代表參選人蘇金秋透露,最近確實有接獲屏東縣服務選區內陳情受騙案例,當事者為一對夫妻,其妻子被判定目前已在海外,並以視訊向家人表示,除非支付4萬美金贖金,否則器官會被賣掉。

蘇金秋指出,類似的案例絕對不只300多件,黑數可能更多,政府須強力協助。

 

高屏成柬國詐騙重災區,民眾黨呼籲正視當地就業難問題。(張其祿國會辦公室提供)

為何高屏兩縣市會成為柬國詐騙案的重災區?民眾黨立委張其祿以屏東縣為例指出,屏東縣是目前全台20年來人口流失最快縣市之一,低薪、高房價、高失業率都使地方青年在沒有社會經驗下,向外謀職被詐騙甚至成為詐騙車手及幫兇、成為共犯結構,受困者畏罪不敢反抗報案,被迫被賣往海外。

民眾黨屏東縣黨部主委林育先表示,此次屏東縣人蛇詐騙案報案率為全國第一,但黑數可能更多,屏東縣在青年失業率、工資過低問題上皆為全國前幾名,政府應該優先改善「低薪、高房價、通膨」之根本問題。

自從韓國瑜以解決「北漂」(在北部就業)返鄉就業為訴求,奪下高雄市長後,民進黨政府就很重視高雄的就業問題,促成台積電在高雄設廠,也是基於增加就業的考量。

民眾黨高雄市議員參選人陳妙真指,台積電到高雄設廠,沒增加就業機會,反而助漲房價。(陳妙真提供)

但據民眾黨高雄市鳳山區市議員參選人陳妙真律師表示,台積電設廠現在還在紙上談兵階段,根本還沒招工,那來的增加就業?反倒是,設廠消息一出,高雄房價大漲,逼得年輕人更無法買房,許多人現在只能轉到鳳山、仁武、大寮買房。

陳妙真表示,高雄社會新鮮人現在大都只能拿到基本工資,加上高屏產業結構多以農工產業為主,年輕人一聽有坐辦公室又能拿高薪的工作,很容易就上當受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