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寶新設亞灣5G研發中心 5年內高雄打造千人研發團隊│高雄

分享:

仁寶新設亞灣5G研發中心 5年內高雄打造千人研發團隊│高雄

2022/08/19 09:49:28文/

全球資通訊科技領導大廠仁寶集團,繼7月在高雄設立研發中心,18日集團董事長許勝雄召開記者會宣布加碼成立亞灣5G AIoT研發中心,攜手高通(Qualcomm)與新創共同開拓5G AIoT應用商機,預計未來5年在高雄建立千人的研發團隊。

圖說::仁寶集團「深耕高雄亞灣5G研發中心」記者會由仁寶董事長許勝雄親自召開,高雄市長陳其邁、副市長羅達生、高通副總裁劉思泰、中華系整董事長吳明德及多位企業貴賓、民代均到場見證。(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仁寶集團「深耕高雄亞灣5G研發中心」記者會,由仁寶董事長許勝雄親自召開,高雄市長陳其邁、副市長羅達生、高通副總裁劉思泰、中華系整董事長吳明德及多位企業貴賓、民代均到場見證。

許勝雄在記者會致詞時肯定市長陳其邁的認真努力「不只2年拚4年」,團隊打拼可說是2步超過4步的距離,高雄發展快得讓人驚嘆,市政推動有願景與企圖心、執行力,從亞灣整個發展可預見未來高雄很美,是充滿生命力的都市,企業能感受到投資高雄會有很大的能量與效益。

許勝雄指出,仁寶近年重視高雄,包括在高雄設立南部首個分公司,也在市長陳其邁努力下與高醫成立南台灣最大幹細胞實驗室,結合醫療與長照體系發展,整合系統化醫療資訊,用科技解決複雜的病理因素,更會把醫療體系的力度投注到高雄,5年內建立千人以上的研發團隊,把研發能量的價值與效益在高雄發散,扎根產業鏈機制,為這塊土地盡一份心力。

陳其邁指出,智慧城市的應用就是資料庫的有效運用,不僅驗證還要商品化,建立服務模式讓企業永續發展,高市府的企圖心是在5G園區內整合資源平台,讓人才與供應端有效率的整合,強調市府團隊有利用大數據經驗,整合居家照護系統與健保署資料庫,讓病人獲得最好的照顧。

陳其邁感謝仁寶看好高雄、投資高雄,強調高雄的生活環境能滿足企業員工需求,多元化的交通系統包括捷運黃線、高鐵與港口、機場等方便連結到全世界。他推崇仁寶享譽國際,是台灣代表企業,未來高雄可成為仁寶5G應用最佳合作夥伴,成為全球5G應用最好的地方,雙方對未來更深化合作已有具體想法,也趁機呼籲其他企業投資高雄要趁早。

高通副總裁劉思泰也在致詞時表示,仁寶5G研發中心成立將加速推動5G應用發展服務,幫助高雄打造智慧城市與智慧港口發展。他更提到,來台灣過去10年未曾造訪高雄,「但近2年已來8次,一定有東西不一樣了。」具體感覺到過去2年在市長陳其邁號召下,高雄對數位轉型發展展現強大企圖心與動力,推動亞灣5G AIoT,高通積極加入布局,也引進最新的技術,鼓勵新創與中小企業一起繁榮生態系,發展5G產業推動共享。

劉思泰指出,高通看重仁寶到高雄開發場域,要借重其前瞻性及對產業的認識,預告9月下旬會在高雄成立新的據點,把最新5G測試與示範技術帶入亞灣,持續努力高雄智慧城市與智慧港灣的願景。

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市長陳其邁上任後緊盯產業轉型,未來高雄將以半導體與5G AIoT雙主軸推進產業發展,要招募更多大廠落地,以大帶小吸引電信營運、雲端平台、系統整合及5G AIoT等相關新創企業進駐,建構完善產業生態系,搶佔全球5G供應鏈關鍵地位,歡迎更多企業加入5G高雄隊,一起打國際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