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好棒Bump」詐騙救援行動,網友力挺狂轟外交部,外交部態度大轉彎|社會

分享:

YouTuber「好棒Bump」詐騙救援行動,網友力挺狂轟外交部,外交部態度大轉彎|社會

2022/08/19 16:42:29文/

柬埔寨人肉詐騙案,知名YouTuber「好棒Bump」最早展開救援行動,被公認成為「吹哨人」,不過,日前因公開指控外交部,在協助海外受詐騙的國人辦理護照時,被外交部反控錯誤訊息,指責Bump誤導國人,對此,除了Bump大反彈,停止更新詐騙影片外,網友力挺,狂轟外交部,辦事不力還卸責,要求出面道歉。

網紅Bump在去年的開始,就發現柬埔寨的人肉詐騙案,甚至還親自前往救人,整個救人,以及與當地媒體警方接觸的驚險過程,全都放在自己的頻道上,讓整個柬埔寨的人肉詐騙案正式曝光,也因此,網友封他為整起事件的吹哨人。

對於詐騙案,Bump提到,在救援的過程中,有名台灣籍的林姓男子,被詐騙集團騙去杜拜,當時護照都被沒收,為了回國,前往我國外交部駐杜拜辦事處,去辦理臨時護照卻受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也引來對外交部的指責。

為此,外交部特地澄清,還指控Bump的是錯誤報導,稱「Bump所述與事實不符,切勿以訛傳訛,避免誤導國人」。

此文一出,惹怒了Bupm,他指出,過程中尋求外交部駐杜拜辦事處協助申請臨時護照,卻頻頻遇到困難,稱駐處拒發臨時護照,因此在影片中記錄一切。影片原檔、機票發票、訂房訊息、對話紀錄都留著,絕對經得起考驗,無奈說:「只能說做這一件事情真的是…爛透了。」甚至怒宣布「詐騙解碼系列永久停更」。

Bump一怒,引起網友們的熱烈討論與支持,大家狂轟外交部的態度與作法,不負責任又沒同理心,完全不像是政府部分,辦不了事的政府單位。有網友批,只會選舉,人民的性命都不管,就是因為國家這麼弱勢,詐騙集團才會向台灣人下手,要不然,全世界那麼多人,為什麼專挑台灣人?

網友怒留言,灌進外交部,果然不到48小時,外交部大轉彎了,在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親自招開記者會表示,外交部重視近來國人海外求職受騙的案例增加,也非常關心國人安危,並感謝許多熱心的國人,及民意代表提供資訊的分享,特別感謝網紅「好棒bump」先生,在網路上幫忙宣達,及在柬埔寨跟駐館聯繫。

歐江安強調,目前是台灣要團結一致的時候,要宣戰的是犯罪組織,要打擊的是詐騙集團,讓政府跟民間、民意代表一同合作,營救受騙國人,杜絕防範國際詐騙以及人口販運的問題。

對於外交部急轉彎態度,網友直說,噁心,要之前罵人的出來道歉,同時也提到又是為了選舉才轉彎嗎?只會政治選舉算計,一堆留言全是負面的字眼,看來,大家對於外交部的急轉彎並不買單,認為一切都是選舉算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