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治芬立委及雲林縣長候選人劉建國等人成功爭取2.29億北辰國小活動中心拆除重建工程

分享:

蘇治芬立委及雲林縣長候選人劉建國等人成功爭取2.29億北辰國小活動中心拆除重建工程

2022/08/21 12:58:48文/

立法委員蘇治芬今(21)與雲林縣長候選人劉建國、北辰國小陳明誌校長、縣議員蔡岳儒、許玉明代表、徐秀美代表等人,一同於北辰國小活動中心召開記者會,向逾百位家長與里民報告,成功爭取教育部核定經費2.29億,同意「北辰國小活動中心拆除重建工程」,經費執行將於111年9月起至114年6月30日止,活動中心35年來的沉痾總算找到解方,未來北港鎮心將有一座孩童與社區共融的多功能活動中心。

陳明誌校長表示,北辰國小活動中心老舊且有漏水問題,亟需改善。細數參與每場會勘與會議,過程真的是一波三折,也總算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成功爭取高達2.29億的重建經費。未來新建活動中心為地上2層建築物,1樓設置綜合型PU球場2面、表演舞台1座,2樓則為觀眾台並附有衛浴空間等設施,合計面積2860平方公尺。

蔡岳儒議員表示,自己35年前從國小畢業時,知道當年因為建築成本高漲,活動中心建造過程十分坎坷。多年來近萬名畢業校友,肯定沒想到活動中心這個重要教學場域,始終未能取得使用執照,也影響校方向中央申請建設經費。最後經由蘇治芬委員積極向教育部與公共工程委員會爭取,今日總算讓這個歷史沉痾找到解方。

劉建國委員表示,未來北辰國小活動中心不再只是校園空間,更要扮演整個大北港區的活動場域,成為中央、地方政府,推展全民運動、競技運動的中心。今天現場與鄉親一同見證這歷史時刻,也感謝蘇治芬委員、蔡岳儒議員、徐秀美代表、許玉明代表一同爭取,希望未來計畫執行順利,讓學校、社區及大北港民眾有一個安全、舒適的活動中心。

蘇治芬委員回想,當初應陳明誌校長邀請,與蔡岳儒議員、北港鎮長候選人張勝智到場會勘,就有新建一座多功能活動中心的願景構想,後續也在工程會審議會議中,向吳澤成主委及教育部等部會,說明地方需求與想像,期能為大北港打造一師生與社區共融,具現代感、美學、教育與運動休閒多功能的活動中心。

蘇治芬委員總結道,教育部核定「北辰國小活動中心拆除重建工程」2.29億經費,將透過前瞻計畫支應,後續由雲林縣政府執行,也感謝北港鎮長候選人張勝智、蔡岳儒議員一路以來積極協助,同時感謝劉建國委員一同向中央爭取經費,實現眾人引頸期盼的願景,相信北辰國小活動中心,將成為未來大北港區,甚至是全雲林重要的活動場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