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險公會新理事長出爐!全球人壽陳慧遊勝出 南山尹崇堯爆冷門落選理事|財經

分享:

壽險公會新理事長出爐!全球人壽陳慧遊勝出 南山尹崇堯爆冷門落選理事|財經

2022/08/31 13:08:36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壽險公會理事長改選,由全球人壽董事陳慧遊勝出!由於另一位候選人南山人壽董事長尹崇堯,在第一輪理事選舉中,意外出局,失去角逐理事長機會,最終由陳慧遊贏得選戰。

此次壽險公會改選,是由22家壽險公司依公司規模等條件,各自獲得3~7張選票,總計86張選票。流程是先選出21位理事、7位監事。理事中再選出7席常務理事,並推舉出理事長。

▲圖說:全球人壽董事陳慧遊。(圖/記者李錦奇攝)

選前,全球人壽董事陳慧遊,以及南山人壽董事長尹崇堯,都積極爭取角逐理事長,由於陳慧遊曾任前總統陳水扁的幕僚與官邸總管,尹崇堯則是潤泰集團尹衍樑之子,雙方都有雄厚的政商關係,因此選戰成為業界話題,受到高度關注。

今天一早,陳慧遊與尹崇堯都親自出席壽險公會會員大會,展現強烈企圖心,陳慧遊也跟《品觀點》記者透露:「對於選舉結果很有信心」。

出乎意料地,尹崇堯在第一輪的理事改選,只拿到32票,排名第25,沒能當選理事,意外提前退出理事長戰局。

選舉結果出爐後,尹崇堯也提前離場,面對媒體的詢問,只簡單回答:「謝謝,辛苦了」,隨即快速離去。

▲圖說:南山人壽董事長尹崇堯。(圖/記者李錦奇攝)

換句話說,陳慧遊等於提前當選壽險公會理事長。稍後,陳慧遊也出來讓媒體拍照,但沒有多說,隨即進入會場,接著進行第二輪的常務理事與理事長改選。

大約在下午1點15分左右,陳慧遊確定當選壽險公會理事長,也迅速完成新舊任理事長交接。

▲圖說:壽險公會理事長選舉結果出爐後,也迅速舉行交接典禮,由全球人壽董事陳慧遊(圖左)接下理事長。(圖/記者李錦奇攝)

原任理事長黃調貴,則獲聘為名譽理事長,他稍早在會員大會致詞時表示,過去一年,雖因疫情影響,但在主管機關的指導協助以及全體業界的共同努力下,壽險業仍能穩健的發展,其中110年總保費收入2兆9711億元;新契約保費收入1兆480億元;投保率則持續成長至264.81%;至於110年底壽險業資產總額為33兆3427億元,較109年成長5.01%;稅後純益為3611億元。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致詞時,也對黃調貴理事長6年來帶領壽險公會促進產業發展、協助政策推動所付出的辛勞及貢獻表達肯定,期許壽險業者(一)秉持保險的本質-愛與關懷,「誠信為本、保戶為念、行穩致遠、永續經營」,信守對保戶長期的承諾。(二) 壽險業發揮自律的機制,「自律機制愈落實,監理的必要性就愈低」,期許壽險公會持續扮演壽險自律團體的角色,強化與主管機關的溝通,落實自律的機制。(三)為接軌國際保險監理官協會(IAIS)所訂定的「全球保險資本標準(ICS 2.0)」,黃天牧說明,ICS不僅是針對國際上較大活躍的保險公司而制定,且是依照各國國情、公司資產結構等去做在地化的調整,金管會會盡最大的努力,協助保險公司朝向符合國際規範的方向邁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