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幻想工程前總監操刀 台灣設計展將登場秀沉浸科技藝術│高雄

分享:

迪士尼幻想工程前總監操刀 台灣設計展將登場秀沉浸科技藝術│高雄

2022/08/31 13:53:01文/

曾獲2022美國謬思創意大獎鉑金獎肯定、高雄市政府經發局主辦的年度科技慶典《DigiWave》,配合今年台灣設計展在高雄舉辦將於9月底提前開展,31日展覽主題及主視覺搶先曝光,由曾任迪士尼幻想工程創意總監、總策展人王舒音主導,以科幻電影視覺效果呈現未來世界的主題氛圍,呈現「啟動全民任務:未來.dw」主題,傳達這是需要全民參與才能撼動未來的任務的意涵。

催生《DigiWave》的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表示,DigiWave是一場結合藝術與科技的慶典展覽,近年更導入5G呈現沉浸式互動展覽新體驗,整合線上線下的多元藝術,呈現獨一無二的大型藝術慶典。今年更將結合2022臺灣設計展在高雄擴大舉辦並拉長展期,和台灣設計展中產業升級、循環設計、海上展場、青年設計、未來設計等主題展區,共同在舊蓬萊商港區打造「設計中島」,以充沛的「設計經濟力」出口創意、交流夢想,讓設計能量透過高雄港傳遞至全世界,看見高雄推動科技策展的豐沛能量。

今年DigiWave展覽主視覺是以科幻電影效果呈現,透過「連結/重疊」人類形成的傳送門,透露這是一個未來世界。此外以紅、粉紫、綠、黃、藍等五種顏色線條模擬類神經網絡,也代表五大人格特質,象徵人類數位科技革新洪流意識形態,主視覺並點出「啟動全民任務:未來.dw 」及「You Matter. We Matter.」主題,強調這是需全民參與才能撼動未來的任務。

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指出,2021 DigiWave以「電玩」為主軸,規劃沉浸式科技藝術互動展,吸引超過43萬人觀展,將5G AIoT技術產業化與生活化獲美國謬思創意大獎最高等級鉑金獎肯定。

今年除邀請王舒音擔任總策展,並與在地智崴資訊、夢想動畫等指標企業合作,以未來世界為發想,聯手打造充滿科幻色彩的藝術展演,並導入音樂元素強化感官體驗,重新定義主題式數位科技策展姿態,不僅把世界科技設計引進台灣,更希望透過展覽將台灣科技設計帶到國際。(記者張雅雲/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