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渥模特兒走秀「高雄時尚大賞」 驚喜看見設計作品也入圍│高雄

分享:

凱渥模特兒走秀「高雄時尚大賞」 驚喜看見設計作品也入圍│高雄

2022/09/01 11:08:45文/記者 賴君欣

由高雄市政府青年局主辦,南臺灣最具指標性的時尚盛典「2022 KFA高雄時尚大賞」邁入第三屆,每一屆都吸引上百組新銳設計師投稿,今年更是亮點連連!除了前兩屆獲獎的設計師再度挺進入圍名單之外,在入圍公布記者會現場帶來精采走秀的凱渥模特兒,驚喜看見自己作品也出現在入圍名單,欣喜若狂!

圖說:「2022高雄時尚大賞」入圍嬌點洪衣彤本身是職業模特兒。(展演服裝由設計師蔡旻諺、劉晏伶設計作品)(高雄市青年局提供)

評審長王聖芬表示,今年作品設計水準相當高,也是歷年來投件學校最多所,從北到南,還有來自國外的作品,競爭激烈也更國際化,同時提到入圍「嬌點」洪衣彤,本身是職業模特兒,因此在設計創作上更能跨界通盤考量,讓設計師服裝應用性更廣泛多元。

青年局指出,今年入圍名單中,王建凱是第一屆獲獎設計師,擅長使用疊加設計,使穿戴者可以隨興組合,讓服裝搭配更多元;而另一位設計師蔡旻諺是第二屆獲獎設計師,亦曾獲2021年紐西蘭國際新銳設計師服裝設計大賽第二名,蔡旻諺善於將抽象意念轉換成為作品概念,從設計、配色皆蘊含發人省思的哲學味。兩位優秀的設計師於「高雄時尚大賞」獲獎後,也登上臺北時裝週發表作品。

圖說:新銳設計師蔡旻諺是「高雄時尚大賞」第二屆獲獎設計師。(參賽作品為Reflection of Kaohsiung Harbor,與劉晏伶共同創作)(高雄市青年局提供)

青年局局長張以理強調,高雄有許多與時尚設計產業鏈相關科系、學生繁多,青年局希冀透過辦理「高雄時尚大賞」,持續發掘新銳設計師,積極培育時尚設計人才落地發展,以高雄作為新銳設計師啟航站,也將人才留在高雄發展。青年局不吝給予具企圖心、優秀青年資源與協助,只要符合簡章資格者皆可參賽,因此很開心看見前兩屆獲獎設計師參賽且突破重圍獲得入圍肯定,成功展現高雄時尚設計的實力。恭喜兩位優秀設計師從組隊獲獎後又成功自我挑戰,也相當期待在決賽舞台看見所有設計師的全新創作!

「高雄時尚大賞」決賽暨頒獎典禮將於11月登場,關注時尚的朋友,可別錯過這場盛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