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就業 勞工局力挺婦女重返職場|生活

分享:

二度就業 勞工局力挺婦女重返職場|生活

2022/09/01 13:14:15文/

為協助女性二度就業及返回職場,高雄勞工局就業中心9月起舉辦重返職場「綻放女性柔性韌力」系列課程,搭配一連串補助、輔導措施,不僅為企業填補人力需求,也幫助想踏入職場的婦女們。

訓練就業中心楊茹憶主任指出,部分女性因家庭重擔而選擇離開職場,當壓力漸緩時,對於重回職場卻有心無力。而透過課程提供職場新知以及產業趨勢,讓婦女們不再對職場感到徬徨未知,建立女性朋友們的自信。

楊茹憶表示,課程邀請許多產業菁英擔任講師,藉由整合產業趨勢、求職引導,呈現出三種不同類型的工作職場樣貌,也請餐飲業教育訓練管理師介紹餐飲業工作型態,課程結束也立即提供收銀員、廚工等30個以上職缺的媒合機會。

勞工局說明,針對想創業的女性,也有相應的職人在課堂上聊創業甘苦,以及各種事前準備和經營策略。就業中心今年已輔導逾350名二度就業婦女順利進入職場,倘若對課程有興趣,歡迎民眾上網或至高雄各就業服務站報名。

【文章由1111人力銀行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