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租賣綠電給開發金 凱基證、中壽2棟商辦可獲5年2500萬度綠電使用證明|財經

分享:

中租賣綠電給開發金 凱基證、中壽2棟商辦可獲5年2500萬度綠電使用證明|財經

2022/09/01 15:40:01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中租控股旗下中曜公司今(1)日與開發金控集團達成綠電採購協議,中租以屏東99MW大型地面型太陽能案場所生產的電力,經由綠電轉供,由台電公司輸配電再供電,至開發金旗下凱基證券、中國人壽的台北2棟商辦大樓總電表。每1,000度太陽光電,可向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國家再生能源憑證中心申請,核發1張再生能源憑證,合計5年共2,500萬度的綠電使用證明,協助開發金控集團實踐2030年自身營運管理碳中和的永續承諾。

中租控股董事長陳鳳龍表示,中租從融資、節能服務,進入太陽能電廠投資,裝置容量持續朝2 GW的目標前進。同時也跨入儲能,協助電網穩定供電,系統總容量建置目標為600-800MW,亦因應龐大的綠電需求,開啟售電事業,以推動多元綠能。

▲圖說:中租與開發金今天的綠電轉供簽約儀式,圖左起: 凱基證券營運長暨發言人趙熙、中租能源資深副總經理謝明宏、中國人壽首席執行副總經理許東敏、開發金控行銷長賀龍。(圖/記者李錦奇攝)

中租能源資深副總謝明宏表示,截至今年8月,中租旗下太陽能電廠已達2973場,發電總容量逾1GW,共計1004MW,為全台擁有最多太陽能電廠數,以及綠能發電量最高的企業。

謝明宏進一步說明,中租擁有自己的綠能電廠,從源頭的發電、日常的維運管理,再加上儲能系統的輔助,皆有助於穩定供電與售電,而未來也將盤點更多的電廠,依發電情況與用電需求,滿足不同產業對再生能源的需求,亦將協助中小企業參與綠電轉供,提供多元綠電採購途徑,促進綠電交易,加速推動能源轉型,攜手達成淨零排放的目標。

中租控股自成立以來,專注服務中小企業,提供設備租賃、分期付款等融資業務,自2010年關注中小企業環保節能議題,提供節能設備改善的專案服務,2012年進入太陽能電廠融資業務,2014年向中小企業客戶租借農舍、廠房的屋頂,投資太陽能電廠,2015年成立中租能源,逐步由融資進入電廠投資,從屋頂型太陽能電廠,發展大型地面案場,以及漁電共生與灌溉溝渠等多元型態,且延伸至儲能與售電,串起完整的綠能價值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