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董事長王光祥:去年獲利是20多年最佳成績 大股東不支薪、不獲取不正當利益!|財經

分享:

大同董事長王光祥:去年獲利是20多年最佳成績 大股東不支薪、不獲取不正當利益!|財經

2022/09/01 16:51:50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大同董事長王光祥今天召開記者會,除了宣布副董事長王金來,正式真除兼任大同總經理,也強調新經營團隊進駐後,去年獲利36.7億元,EPS1.57元,繳出20多年來最好成績單,至今年第2季已連5季盈餘,但因林郭前董事長時代留下的累虧,必須彌補了這些虧損,才能發放股利,這也是急切達成的承諾與目標。

「我進入大同快2年,都沒有支領過薪水!」王光祥強調,包括他本人在內及所有的大股東,在大同公司不僅都不支薪,也不會藉由關係人交易,從大同獲得任何不正當的利益,大股東會恪遵誠信廉潔的準則,一心只想大同獲利,不要辜負股東的期望,這是重要的心願。

王光祥指出,去年12月21日,他接任大同董事長,向所有的股東承諾,要在最短的時間內發放股利,因為大同的大小股東等了20年,都沒有分派股利,大家都翹首企昐。在經營團隊共同努力之下,大同去年賺36.7億元,EPS1.57元,繳出20多年來最好的成績單,至今年第2季已連5季盈餘。但是因為還有累虧,只有賺錢彌補虧損,才能發放股利,這也是他急切達成的承諾與目標。

王光祥指出,在他帶領下,遵守公司治理,是最基本的要求;如何改善營運績效、讓公司賺錢,是經營團隊最重要的任務。其實,曾經來過大同的菁英都是100分,和大股東一樣,大家的方向一致都是為大同好;只是有人想慢慢走,大股東認為要大步走,徐徐而行和快步奔跑,是不同的心態,大股東認為改變可以更好。

至於外界近來對於大同公司方姓顧問的諸多報導,王光祥強調,與事實不符,要特別澄清,方顧問是他再三懇託,才答應幫忙。方顧問在長榮集團張榮發總裁身旁擔任顧問長達30年,在商業各界擁有深厚人脈,對大同的業務發展很有助益,幫公司爭取很多業績,這10個月來對大同的貢獻,只有大股東們最為了解。方顧問不計名利,既然外界對支領顧問費有所爭議,7月底已不再領薪,希望外界不要再有誤解和負評。

王光祥表示,大同之前已停滯發展20年,過去的公司治理,曾經被認為是「下九流」,也就是比9級來算還要下一級,經過1年8個月的努力,現在提升到第4級,今年會再升為第2 級,明年將成為一流水準的公司,最快時間內努力實現配股目標,請各界拭目以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