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職母雞?蔣萬安登記不帶小雞 藍北市議員聲量慘輸綠|政治

分享:

失職母雞?蔣萬安登記不帶小雞 藍北市議員聲量慘輸綠|政治

2022/09/02 09:15:56文/i-Buzz網路口碑研究中心

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黃珊珊於8月31日登記參選完畢,蔣萬安則在今天早上前往台北市選委會登記。特別的是,蔣今天並沒有邀請同黨市議員一起同台,和昨日陳時中參選時,所有民進黨籍議員參選人都到場的情況形成強烈對比。

根據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監測,自8月29日登記參選首日起至今,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缺乏蔣萬安母雞拉抬,創造的聲量16151則,而民進黨議員參選人與陳時中合體同框、聯合造勢,聲量超過國民黨,總計20039則,藍營參選人數較綠營多,聲量卻輸綠營將近20%。

但即便蔣萬安不帶動小雞,使得藍營議員普遍聲量低迷,卻仍有幾位議員參選人另尋出路,聲量表現不俗。例如大安文山的楊植斗、松山信義的詹為元、中山大同的柳采葳,三人選擇合體趙少康、江啟臣與郝龍斌,登記參選的貼文在自己臉書上,分別有3千7、4千4、2千9次按讚,效果也不差。

登記參選無疑是政黨聯合造勢、吸引媒體曝光的好時機,蔣萬安獨攬鎂光燈,對現任議員的影響姑且不論,但新人參選人急需曝光,不免讓他們心灰意冷,只能自求多福。不過根據數據監測,本週台北市長參選人三人與登記有關的聲量分別為陳時中69%、黃珊珊19%、蔣萬安12%。蔣萬安「放生小雞」的選戰策略,無法塑造藍營團結形象,最終恐怕也會傷到自己。

【文章由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