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軒嵐諾」影響高市文化局發出公告 聊療漂漂河上明星9/2-9/4放颱風假│高雄

分享:

受「軒嵐諾」影響高市文化局發出公告 聊療漂漂河上明星9/2-9/4放颱風假│高雄

2022/09/02 11:16:22文/記者 賴君欣

受到強烈颱風「軒嵐諾」的影響,高雄市文化局9/1晚上貼出了公告,六隻聊療漂漂河的IP大明星將從9/2開始放三天颱風假。預計9/5再跟大家見面。這是繼8/23馬鞍颱風之後,聊療漂漂河的明星們第二次放颱風假了。

高雄市文化局副局長簡美玲表示:六隻聊療漂漂河充氣裝置大明星,又得放颱風假了,因為受到「軒嵐諾」颱風的影響,位於愛河灣出海口的六隻IP裝置受力特別明顯,因此目前已進行消氣,還有平台保護相關作業,預定9/5跟大家見面,也期待跟全國的觀眾,一起度過愉快美好的中秋佳節。

圖說: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在9/1晚間貼出公告,9/2~9/4聊療漂漂河的巨星們放颱風假(翻攝自高雄市文化局臉書)

聊療漂漂河是高雄市政府為迎接臺灣文博會,與六位在地LINE貼圖明星聯手在愛河灣打造大型水上氣球藝術裝置,包括有無所事事小海豹、PP mini小小企鵝、ㄇㄚˊ幾兔、豆卡頻道、塔仔不正經、貓爪抓,自展示以來大受歡迎,已成高雄熱門的打卡景點。8月下旬因輕颱「馬鞍」成形,當時根據氣象局資料判斷,高雄港內瞬間陣風可達7級以上,為確保安全,讓聊療漂漂河上的明星首次放颱風假;這次「軒嵐諾」颱風逼近,氣象局預估風力也將達7至8級風,所以高雄市文化局在半個月內再度宣布聊療漂漂河上的明星放假去了。預計9/5再跟大家見面,也期待能跟眾一起度過中秋。

 

文化局臉書公告:

因應「軒嵐諾」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南部海域風力預估將有強陣風,為確保聊療漂漂河全員安全,目前六隻充氣裝置進行消氣、穩固平台等保全作業,9/2-9/4三天期間全數裝置將暫停展示,並視颱風後續動態,期待儘早於9/5再次上工和大家見面!

 

https://www.facebook.com/342223204936/posts/pfbid02vBeSN5qXoqXZ2B6UqoBCqB8dx5jXAo2vXSAovcdkMJnzZbyRCVQB9m6R8xnmAVqRl/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