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希望基金會攜手黃嘉千秋節送暖 至大同醫院關懷癌症病患│高雄

分享:

癌症希望基金會攜手黃嘉千秋節送暖 至大同醫院關懷癌症病患│高雄

2022/09/02 15:30:50文/記者 賴君欣

中秋節將至,癌症希望基金會與藝人黃嘉千於31日到高雄市立大同醫院關懷癌症病患,藉此機會,大同醫院院長傅尹志也特別準備健康點心禮盒一起贈送給癌症病友,收到禮盒的病友們都感動不已,紛紛表示在疫情期間,在醫院的心情十分寂寞,院方窩心的舉動讓冰冷的醫院瞬間充滿著溫暖。另外今年本土疫情嚴峻,黃嘉千也感謝醫護人員在疫情期間堅守崗位守護民眾的健康,醫護同仁也感受到黃嘉千帶來暖暖善意,直呼真的很感動。

圖說:黃嘉千特贈送癌症病友關懷書籍,告訴病友在抗癌的這條路,你不孤單,我們都會陪伴你。(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提供)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癌症中心主任許瑞峰表示,根據衛生福利部的統計,在台灣每年都有數萬人得到癌症,癌症篩檢可以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效果,提醒民眾不要忽略四癌篩檢的重要性,在前期就發現癌症,即早對症治療,可以提高存活率,如發現有癌前病變,經治療也能有效的避免癌症的發生,阻斷癌前病變進展成癌症。許瑞峰提到大同醫院配合政府提供由國健署補助的四癌篩檢,包含乳癌、口腔癌、大腸癌、子宮頸癌,今年國健署又新增了肺癌篩檢,只要符合年齡或相關資格,即可進行篩檢。

圖說:黃嘉千也與醫護同仁合影,感謝醫護人員在疫情期間的付出。(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提供)

癌症並非絕症,但在治療的路上對於病人及家屬們都十分艱辛,黃嘉千表示「佳節時刻住院並不容易,能來跟癌友們打打氣很有意義。」希望藉由此行表達對癌友們的關懷,讓病患在抗癌路上不再是孤軍奮戰,期盼他們不要放棄鬥志,努力對抗病魔。大同醫院院長傅尹志提到這幾年受到疫情衝擊,降低許多民眾參與癌症篩檢意願,在此要提醒民眾,癌症不會不見,只是沒有被找出來,目前疫情逐漸趨緩,如有癌前病變的症狀,應立即就醫,而早期癌症可能沒有症狀或是症狀不明顯容易被忽略,除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也要定期做健康檢查,若為陽性一定要做後續的追蹤,才能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效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