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保護效益報告沒交,柯文哲轟:有效早公開|政治

分享:

高端疫苗保護效益報告沒交,柯文哲轟:有效早公開|政治

2022/09/02 15:58:18文/

衛福部去年通過高端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時,曾要求高端1年內提交保護效益報告,但是,期限已超過,民眾至今看不到報告。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批評,高端疫苗若有保護力,衛福部有什麼不敢說?是不是因為疫苗沒保護力、或保護力低,才遲遲不敢公布。對此,台北巿長柯文哲補了一刀,訕笑表示,若高端有效早公開了。網友附和說,公開股票肯定大漲,快公布吧!

去年7月19日,衛福部審查通過高端EUA時,曾公布通過前提條件,一年內必須檢送高端國內外執行疫苗保護效益報告。如今都已經進入9月,依舊沒有看到公布報告與結果。

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批評,高端疫苗若有保護力,衛福部有什麼不敢說?是不是因為疫苗沒保護力、或保護力低,才遲遲不敢公布。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則點名衛福部長薛瑞元,敢不敢說高端到底有沒有效,如果沒有效「是把全台灣人當呆子?」

費鴻泰指出,高端二期期中試驗未做完,政府就開了EUA,讓高端可以賣500萬劑給衛福部,讓人民「試打」,現在有效性報告看不到、三期試驗沒做完,應該是沒有保護力。

立委曾銘宗則指出,政府買高端疫苗給民眾,施打者約一百萬人,如果不告訴大家保護力如何,如何向這些施打者交代?

另外,立委李德維則指出,高端疫苗的採購合約、購買經費,衛福部都說是商業機密,現在保護效益報告也是商業機密,為何衛福部對於高端的機密這麼多?花了幾十億公帑,民眾打端疫苗到底有沒有效,薛瑞元及陳時中都要講清楚說明白。

台北巿長柯文哲在接受質詢時表示,若高端有效的話早就公開了,怎麼會不公開?同樣的,如果高端價格買的比國外低早就公開了,一定是價格比較高才不公開。柯也強調,其實高端賺的不是賣藥,用股票賺的才多,應該查誰賺的多,但他認為「他們現在不會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