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小農電商媒合會」開跑 OMO創商機 助小農上架電商│高雄

分享:

「高雄小農電商媒合會」開跑 OMO創商機 助小農上架電商│高雄

2022/09/02 16:07:00文/記者 賴君欣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於9/2在高雄軟體園區舉辦「高雄小農電商媒合會」,特邀五大食品農產品相關的電商平台參與,包含蝦皮生鮮、黑貓探險隊、無毒農、太金嚴選及新北市真情食品館等,將以「高雄首選」品牌,共同推廣高雄在地優質小農產品,許多農民感受到消費市場正在轉型,紛紛把握這個機會,希望能藉由參與媒合會開啟跟電商合作的契機。

媒合會共有30多名小農報名參加,媒合的生鮮產品包含有高雄特產芭樂、木瓜、番茄、黃檸檬、美濃瓜、芭蕉、野蓮、紅龍果、有機草莓等,農產加工品則有酸白菜、果乾、蜂蜜、山茶、羊奶等,現場也展示許多優質農特產品,讓電商可以直接檢視小農優質農產品品質。

圖說:「高雄小農電商媒合會」特邀五大食品農產品相關的電商平台參與(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太金國際有限公司沈吉勇總經理提到,「太金嚴選」從高雄起家,一直以來都是以旅遊業為核心主力,今年首創生鮮頻道,就受到高雄市政府邀請,希望能結合本身自有門市通路,共同推廣最優質的高雄農特產品。並表示藉由這次媒合會,看到許多小農生產的優質農產品,後續也將協助他們產品上架事宜。

高市府農業局陳瑩蓮簡任技正表示,這次與青年局合作透過「高雄市青年創業發展基金」,讓更多青年農民加入數位轉型的行列。並提到此次媒合成功上架高雄首選及所有電商的小農都不會收取上架費用,農業局後續還有一連串的輔導機制可快速解決問題及增加合作機會,就是要協助農民能具備面對市場改變的衝擊。

圖說:「高雄小農電商媒合會」特邀五大食品農產品相關的電商平台參與(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此次媒合會的重點以OMO(Online merge Offline)新型態媒合方式辦理,結合線上線下電子媒合配對,讓電商可以加速瞭解小農特色,參加媒合會的小農們除了能在現場與多家電商平台面對面互動,亦可掃QRCode從手機勾選想申請上架的電商,節省了傳統媒合會排隊等候的時間,會場中大螢幕輪播的小農產品照片,產品特色、創意包裝、小農故事集錦,讓無法出席的小農不錯過參加媒合會的機會。如果有小農錯過這次媒合會也不用擔心,若有上架電商需求,還是可以洽高雄市政府農業局,會專人協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