媲美鼎泰豐的全素食茶餐廳,讓你顛覆對素食的印象!|美食

分享:

媲美鼎泰豐的全素食茶餐廳,讓你顛覆對素食的印象!|美食

2022/09/05 00:00:00文/日日美食

提供全素食媲美鼎泰豐的不葷主義茶餐廳,裝潢皆以禪風點綴 ,還能聞到木質香氣,最壯觀的是牆上藏文版的心經牆,以及開放式廚房讓你可以看到師傅的製作過程,安心享用美食。

《菜單》

《座位區》

《餐點》

《涼菜》
「油燜桂竹筍」$120
吃起來不會很油鹹度也很剛好,習慣吃清淡的人可以接受!竹筍口感不會太硬太軟,是選擇筍子最嫩的部位製作。

《點心》
「絲瓜鮮湯包」$130
絲瓜是切塊的,咬下去會爆汁,湯包皮很厲害都不會破,口感很有嚼勁。

「雪菜素蒸餃」$110
裡面有雪菜、冬粉、豆乾絲,口感很特別紮實不過鹹,很喜歡他們家餃子的外皮,薄又有嚼勁。

「冰花鍋貼」$190
鍋貼超好吃的!裡面都是滿滿的高麗菜,咬下去很紮實,上層煎的很酥脆,連吃葷的朋友都很喜歡!

「紅油抄手」$120
這個味道蠻特別的,辣度很足夠,炒手外皮很有嚼勁,我覺得餃子類表現都很不不?。

「蘿蔔絲餅」$110
外皮超酥,裡面蘿蔔絲吃起來很濕潤,帶有蘿蔔本身的甜,

口感很涮嘴會不知不覺吃光光!最下層有添加白芝麻,整體香氣更濃郁。

「流沙芋泥球」$120
外皮很酥咬下去流沙會爆漿,裡面的芋泥甜度剛剛好。跟流沙超級搭,這個排行我心中第三名。



《獨家菜餚》
「老罈酸菜魚」$480
使用山藥泥、猴頭菇製作的魚片,吃起來口感跟魚肉很像,湯頭第一口喝起來很酸,到後面尾韻辣度才會出來。

「打拋豬肉」$350
這個搭配生菜一起吃清爽不油膩,素的打拋豬味道做得跟葷的超像!如果不知道是素食我可能以為是真的打拋豬。



《優質蛋白質》
「老皮嫩肉」$280
吃起來豆腐非常滑嫩柔軟,跟下面的醬汁很搭,清淡鹹的味道,口感濕潤不軟爛,份量很多一口塞超滿足。

「雪菜百頁」$260
這道有毛豆跟百頁豆腐,還蠻特別的搭配,
百頁豆腐吃起來滑順有嚼勁,也是偏清爽的一道料理!

「淡淡的幸福」$320
上面是半熟蛋,整體吃起來口感很像粥(,鹹蛋味道不會很鹹,裡面料多實在但又不會覺得味道很複雜,排行我心中第一名!



《菇且一試》
「椒鹽杏鮑菇」$380
這個超好吃的!排名心中第二名。
外皮超級酥,整碗灑了很多蛋酥,吃起來口感脆脆的,一般杏鮑菇外皮很油很厚,可是這個外皮薄薄的,而且吃起來很清爽越吃越涮嘴。

「塔香脆腸」$380
杏鮑菇捲成脆腸的樣子,搭配九層塔、辣椒、香菇一起製作,脆度超棒喜歡咀嚼的人會愛!



《蔬蔬福福》
「乾煸四季豆」$320
這個好好吃喔~吃起來不會很油膩,外面的調味料理的很香,咬下去非常脆又多汁!

「高山高麗菜」$220
高麗菜吃起來很脆很鮮甜,口味很健康清淡,份量也不少。

「松露娃娃菜」$300
松露味不會很重,娃娃菜口感非常多汁且滑順,吃進去直接估溜滑進食道!



《飽食暖心》
「翠玉炒飯」$250
米飯粒粒分明不會油,很清淡不像一般素炒飯的味道,

厲害的是就算冷掉也很有嚼勁,不會整個黏糊糊的!

《品茶》
「鮮打鳳梨蘋果」$180
上面是一層綿綿的果泥,雖然無糖但喝起來還是有點甜,不過鳳梨跟蘋果搭配一起還不錯。

「熱帶水果茶」$160
裡面有鳳梨、百香果、蘋果片,喝起來甜度蠻高的,但水果味都很鮮、很甜。

《吃甜甜》
「芒果奶酪」$110
芒果醬蠻甜的,但奶酪我超愛️。

奶香味超濃郁,完全沒有添加任何一滴水,吃完仿佛像在牧場奔跑的感覺‍。

「花生豆花」$80
這個豆花跟花生是無糖的,只有糖水有加糖,但整體吃起來不會死甜,很適合飯後當甜點。

------------------------------------------------------------------------------------------------------

《停車資訊》

汽車可停放門口的停車格,走路2分鐘也可到付費停車場

機車位非常多,畢竟公益路是美食大道,停放都很方便

 

《不葷主義》
店     址:台中市公益路二段21號
電     話:04-2323-8111
營業時間:11:30-15:00、17:30-21:30
IG:@veganeveryday21

------------------------------------------------------------------------------------------------------

(以上價格若有異動,請參照店家為主)想知道更多美食資訊,歡迎至IG:_rita.foodie看更多!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