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惜英雄 善心企業主與南部殯葬達人 共行善舉幫助弱勢│高雄

分享:

英雄惜英雄 善心企業主與南部殯葬達人 共行善舉幫助弱勢│高雄

2022/09/07 09:20:50文/品觀點南部編輯中心

有「南部殯葬達人」之稱的高雄市保全公會理事長陳紀孝,因為曾經善行善心無償圓滿300多位孤老貧病的往生者為人所稱道,不少人被陳紀孝的善行感動,之前常常有社會各界主動想捐錢幫忙,但都被他婉謝。因為他覺得做這樣的事,只是自己的一個心願,並不是為了獲取什麼利益才去做,因此不願去接受。

但還是有不少的善心人士跟企業持續與他聯絡,明星花露水的董事長許清風就是其中之一, 一次透過朋友的介紹認識了陳紀孝!希望贊助他的善行。一開始陳紀孝還是婉謝,但許清風覺得陳紀孝這樣的善心值得感佩,因此多次表明自己想盡一份心力為社會帶來溫暖,陳紀孝也了解到,許清風是真心希望盡企業的一份善心,來幫助社會上真正需要幫助的人。於是兩人從陌生人變成好朋友。

上週颱風來之前,陳紀孝接到里長傳來的一位弱勢獨居長輩過世個案,陳紀孝依舊是無償協助,由於往生者是基督徒,身為基督徒的他更是義務主持告別式。許清風知道了這個訊息後,二話不說主動說要參與,除了在週末假日到告別式陪伴家屬,並捐助了費用。!

圖說:高雄市保全公會理事長陳紀孝義務幫過世的弱勢獨居長輩主持告別式(陳紀孝提供)

許清風說,平常忙碌於事業,但看到陳紀孝是真的在做照顧社會弱勢的事,因此才會主動跟他聯絡,他的想法就是想要為社會盡一份心力,其實也算是拋磚引玉,就是希望有心做好事的人,能夠得到更多社會上善心人士的支持。他覺得這樣的參與很有意義,他也會持續做下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