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幫你規劃退休金!復華投信推人才永續退休計畫 企業或5位勞工可組團報名|財經

分享:

免費幫你規劃退休金!復華投信推人才永續退休計畫 企業或5位勞工可組團報名|財經

2022/09/08 11:50:53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今年所做的「勞工退休金改革調查」統計顯示,有6成5勞工認為,只靠政府提供的勞保老年給付及雇主每月提撥6%薪資當退休金,不足以應付退休生活的基本開支;此外,一份2020年所做的全球福利態度調查報告顯示,多數勞工表示最需要雇主幫助的部分,就是「為退休生活做準備」。

不過,可能還是有不少上班族,不曉得該如何規劃退休金。復華投信看準民眾這項需求,推出「ESG人才永續退休計畫」,免費提供完整、專業且終身受益的退休金教育課程,藉由規模最大的資產管理顧問團隊,走入企業,協助員工提前為退休做準備。

復華投信總經理周輝啟表示,面對勞退保障不足,如何解決勞工退休金難題是當務之急,加上員工是企業永續發展的重要夥伴,企業除了提供薪資福利,更應該關懷退休生活規劃,作為貫徹社會責任的起手式。

周輝啟認為,面對退休金議題,沒有人是局外人,想要安穩退休不能只靠政府,得多一份理財規劃,目前國外有越來越多企業在思考如何將勞工退休金規劃納入福利制度,台灣企業主也應該往這條路思考,對留才會有很大幫助。

復華投信表示,將站在資產管理專業角度,替企業思考問題,協助企業一起規劃,同時希望勞工朋友都能掌握正確資產配置策略,提升長期投資勝率,達成理想退休生活目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