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麗善收割醫療政策 劉建國競總:政策用寫得比用做的輕鬆!

分享:

張麗善收割醫療政策 劉建國競總:政策用寫得比用做的輕鬆!

2022/09/08 15:38:08文/

國民黨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發布醫療白皮書和四年政績,洋洋灑灑寫了一堆。劉建國競選總部今天(8日)表示,政策與建設用寫的比用做的容易!希望張麗善縣長拿出自己具體的成績,而不是用話術來為自己擦脂抹粉。

劉建國競選總部指出,有關「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以及「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虎尾院區醫療大樓二期工程」兩案,總經費達150億元,是劉建國在立法院質詢時多次向行政院爭取預算,從馬政府時期就在爭取,最終在蔡政府時期,獲得蘇院長的全力支持。反觀張麗善縣長及其雲林縣政府,在這兩個對雲林影響重大的醫療建設爭取上,完全不參與爭取過程,只會坐享其成,坐等兩座醫療建設落成剪綵。

劉建國競選總部表示,劉建國委員在2011年時就針對雲林人口老化問題,質詢時任行政院長吳敦義,爭取「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並在立法院留下影像紀錄,試問同樣擔任過立法委員的張麗善縣長,在擔任立委期間,到底為「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發聲過幾次?同樣的「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虎尾院區醫療大樓二期工程」,過程中遭遇原物料調漲,預算暴增,這些事情張麗善縣長有在意過、協助過嗎?

劉建國競選總部指出,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為增加醫療量能,提出興建虎尾院區醫療大樓二期工程,去年概算經費約76.48億元,行政院去年8月已核定工程計畫,盼在2024年前完工;但近期原物料價格飆漲,工程經費從65億元大增到93.98億元,增近30億元;亦是劉建國委員在今年4月12日質詢時,就當面向蘇院長以及前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表達中央政府應全力支持,趕緊動工,獲得蘇院長的同意,並宣布追加預算至111億,同時肯定劉建國委員的用心。

劉建國競選總部認為,目前全國長照服務涵蓋率已達67.03%,雲林縣只有57.49%,遠低於彰化縣61.95%,南投縣83.82%,嘉義縣63.7%。一村里一據點的巷弄長照站(C據點),截至111年8月底共設置178處,設置率約為45%,不到五成,光這點張麗善縣長就無法對雲林縣民交代了,怎麼還有辦法自誇呢?

劉建國競選總部最後說,雲林縣府稱全縣住宿型缺2000多床,突顯近四年根本在空轉,張麗善沒有能力解決住宿型缺床問題,卻又甩鍋中央,還好意思把衛福部補助3億元給台大雲林分院設置200床列為政績。期盼縣府可以專注在實質的施政能力與建設爭取上,而不是用嘴說空泛的政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