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出「笑死」哏圖,楊丞琳吃海鮮奢侈入題,被批不務正業

分享:

內政部出「笑死」哏圖,楊丞琳吃海鮮奢侈入題,被批不務正業

2022/09/08 15:55:17文/

內政部哏圖出包,把女藝人楊丞琳的吃海鮮奢侈論入題,防詐騙不成,被轟不務正業,更有媒體人逆風的烏鴉,在臉書發文指出,「內政部的笑死不會是偶發事件,這篇文就是為了炒作楊丞琳發的,要說這是為了幫陳時中助選,當然很合理」,從不務正業,轉向助攻陳時中,引發熱烈討論。

針對楊丞琳的海鮮奢侈論的發言,引起熱烈討論,包括政府的各部門,從政府官員再到內政部、文化部等,一再的把話題炒熱,這也讓媒體人逆風的烏鴉在臉書貼文指出,內政部的笑死不會是偶發事件,他認為,「對於這波對楊丞琳的攻擊,是刻意轉移陳時中屢屢出包的說法,我本來是不太相信的。不過在內政部參戰後,我信了。」

逆風的烏鴉提到,不信的原因,不是認為不可能,而是覺得這做法太誇張。當然,從事發後2個月才弄,然後各綠營側翼粉專幾乎同時跟進來看,確實像是為了轉移焦點,把戰場拉回到抗中保台。但說是為了陳時中,好像怪了點。

但內政部的參戰,從邏輯來看完全不合理。但是回到我們前天談到的陳時中「二代與網紅大軍」名單裡,有一位是「徐國勇的女兒」,問題的答案就清晰了不少。這大概也可以證明,其實那份二代名單最大的問題不是二代三代,而是他們可能跟本身兼和相關部會聯繫溝通的角色。小至網路帶風向,大至用權力配合,當然都囊括在內。

文中,逆風的烏鴉也分析,你可能會問:內政部的文也可能是本來就要發,只是順便把楊丞琳寫進去的吧?他認為,不是這樣的。因為,這篇文談的是詐騙,主政的其實是警政署。如果你稍微看一下底下的其他文,如果是警消方面的宣導文,通常在內文裡會提到消防署或者警政署。比如說底下就有一篇談警械條例修法的,就特別強調了警政署和立法院溝通。但是這一篇完全沒有提到警政署,甚至破獲案件的「我們」主詞也是內政部,而不是警政署。通篇也沒有標註警政署。這證明一件事:這篇文就是內政部局本部發動的。

內政部日理萬機,有啥動機為了宣導詐騙,跳過警政署自己發了文還做哏圖?所以只有一個解釋:這篇文就是為了炒作楊丞琳發的。鑒於陳時中選辦和內政部的關係,要說這是為了幫陳時中助選,當然很合理。

逆風的烏鴉清楚的分析,引起不少網友的認同,大讚真的是柯南,把背後的藏鏡人都給挖出來,這下真相出來,背後的真正目的也清楚看出。網友也跟著加碼,改編哏圖,加了一句,「笑死,報時鐘想當台北巿長」,引起大家的狂按讚,一起用哏圖來幫陳時中助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