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三好幼兒園開幕 「公私協力」提供員工安心育兒│高雄

分享:

日月光三好幼兒園開幕 「公私協力」提供員工安心育兒│高雄

2022/09/13 09:35:44文/記者 賴君欣

為減輕家長負擔,落實完善托育職場制度,讓員工安心就地成家立業,打造願生能養的育兒環境,高市府與日月光集團公私協力,投入上億元資金興建的日月光三好幼兒園12日開幕,提供平價教保服務,不僅是高雄廠第一,同時也是楠梓科技產業園區第一所企業附設園所。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感謝在地企業日月光設立三好幼兒園,提供優異的軟硬體設備及專業教學團隊,讓員工安心且放心就地成家立業。活化餘裕空間是政府努力的目標,包括托嬰、幼教或是日照、長照等,三好幼兒園透過市府媒合,提高校園閒置空間使用效益,讓教育資源活化再利用。日月光是國內企業ESG的典範,包括杉林偏鄉小學縮短數位落差、校園建設改善等,希望透過公私協力與企業攜手打造願生能養的育兒環境,落實推動活化空間、共享校園。

圖說:陳其邁與園區小朋友一同種下樹苗。(高雄市新聞局提供)

日月光執行長吳田玉表示,三好幼兒園是送給員工、送給高雄的禮物,秉持照顧員工、友善托育的初衷,實踐承諾成立可招收300名小朋友的日月光三好幼兒園,以綠色環境進行自然特色教學,輔以完善的硬體設備,給小朋友最好的學習空間,並提供上午7點到晚上8點的彈性收托時間,廠區同仁和寶貝一起上班上學,凝聚親子幸福感,日月光以員工需求為優先,打造友善家庭、工作生活平衡的職場環境。

圖說:高市府與日月光集團公私協力,落實完善托育職場制度,讓員工安心就地成家立業。(高雄市新聞局提供)

三好幼兒園為節能、環保、綠能建築,太陽能板產電自發自用,佔園所四成的用電量,並以全方位智能化監控系統保障校園環境安全;戶外廣闊的活動綠地為一般園所的四倍,並保留現地文史記憶,包含百年桃花心木及老樹群、與冷戰時期桁架的拆解重組,成為小孩等候父母的景觀休息區,綠意與生態結合的學習環境,落實永續校園的精神,榮獲二○二二年校園建築景觀類建築園冶獎、與二○二一高雄厝綠建築大獎公共建築組優選及人氣獎的肯定。

圖說:日月光三好幼兒園是楠梓科技產業園區第一所企業附設園所。(高雄市新聞局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