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大咖輔選林佳龍,蔡英文拔樁失敗,賴清德披國王新衣|政治

分享:

民進黨大咖輔選林佳龍,蔡英文拔樁失敗,賴清德披國王新衣|政治

2022/09/16 12:28:00文/

民進黨正式啟動大咖輔選策略後,首站副總統賴清德來到新北巿,來幫民進黨參選人林佳龍輔選,只是當天才公布侯友宜的施政滿意度連三年金獎,賴清德卻開口批評,侯友宜巿政每況愈下;更糟的是,林佳龍接受訪問時,還稱侯友宜支持下降,只要降到45%時,就有機會當選,無論是賴清德或林佳龍,恐怕都是「穿著國王的新衣」,要來考驗選民們有沒有智慧。

因為認定選情太過冷清,民進黨啟動大咖輔選,除蔡英文總統頻出動外,副總統賴清德終於也出發了,首站來到新北巿,直擊侯友宜。

對於新北巿的選情,外界早認定是侯友宜的局,連賭盤都懶得去理,因為沒有什麼爭議性,一面倒的局,難怪民進黨會覺得冷清,不過,就算啟動大咖輔選,外界看來,都只是炮灰。

以蔡英文總統來說,截止目前為止,己經來新北巿,陪著林佳龍跑攤六次了,近期還到蘆洲湧蓮寺去「拔樁」,想要得到主委陳宏昌的支持,不過,碰上了軟釘子,陳宏昌當下向蔡英文及林佳龍致歉,表示已答應新北市長侯友宜,要擔任侯友宜的蘆洲競選總部主委。這一把樁拔不成,還助長侯友宜氣勢,外界看到,地方仕紳寧可得罪總統蔡英文,也要幫侯,對於林佳龍來說,蔡英文恐怕是「提油救火」最佳寫照。

另外,賴清德的首場輔選,也來到新北巿,偏偏台灣世界新聞傳播協會公布全國縣市施政滿意度調查,在六都市長施政滿意度部分,新北市長侯友宜再奪第一,上任新北市長後連續3年奪冠,被封為模範生。

正當外界才想知道,賴清德要怎麼幫林佳龍站台助攻時,賴居然提到,侯友宜雖然被遠見雜誌評為五星巿長,但巿政卻每況愈下,還要大家支持林佳龍。當下雖然有掌聲,但是,大家都覺得很怪,因為比較起來,林佳龍的台中巿長四年任內,才拿到3.75顆星,就是「死當」,想想,選民再老實,總不會放著第一名不選,選一個不及格的人當巿長吧!

另外,林佳龍近日在接受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主持節目《下班瀚你說》專訪時表示,侯友宜的支持度從65%降到53%,而根據團隊內部民調指出,近期侯的支持度更是跌到48%。林佳龍認為,一旦降到5成,就不是不能挑戰,且若降到45%,他就有機會贏侯。

對於賴清德或是林佳龍,甚至是拔樁失敗的蔡英文總統,外界看到,他們根本就是披上「國王的新衣」,不停的自我欣賞與催眠,穿著一件特別漂亮的新衣,還要夠聰明的人才能看得見,這對於選民來說,大家早看清楚到連戲都懶的陪著演,像蘆洲湧蓮寺主委陳宏昌的回絕,就是最佳的佐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