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保金融就業公益專班開課!493位大專院校畢業生參加 結訓提供金融就業媒合|財經

分享:

集保金融就業公益專班開課!493位大專院校畢業生參加 結訓提供金融就業媒合|財經

2022/09/20 10:45:43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集保結算所主辦的「111學年度(第8屆)大專生金融就業公益專班」9月17日於全國北、中、南、東區9所大學9個專班同步開課,本年度公益專班共有來自34所大專校院493位應屆畢業生參加。過去7屆,已有3012名學員順利結業,輔導考取金融證照逾萬張,結訓後更提供金融就業媒合,協助學員翻轉人生。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特別錄製線上開訓影片,於開訓當日9所專班同步播放,勉勵全體受訓學員要有始有終,憑藉所學考取金融證照,開啟金融圓夢之鑰。

▲圖說:金管會主委黃天牧特別錄製線上開訓影片,勉勵全體受訓學員考取金融證照,開啟金融圓夢之鑰。(圖/集保提供)

黃天牧強調,「大專生金融就業公益專班」理論與實務兼具,有最好的師資,提供專業的金融宴饗,能充實學員金融知識,也提及人生不同的階段都與金融業密不可分,而這些金融知識都是幫助實現對這塊土地夢想的好藍圖,透過專班學會一技之長,無論未來是否在金融業就業服務,皆能提升自我價值,期勉學員要把握學習的好機會,未來善用金融知識,積極打造更美好的社會。

集保結算所董事長朱漢強表示,集保結算所長期致力推動ESG,落實普惠金融,希望透過金融業的核心能力,為共創美好社會,盡一份心力。自104學年度起,集保結算所邀請相關周邊單位,針對家庭經濟較弱勢的大專生,辦理金融公益專班,今年已經第8屆,過去已有3,012名學員順利結業,輔導考取金融證照逾萬張,結訓後更提供金融就業媒合,以提升學員就業競爭力。

「111學年度(第8屆)大專生金融就業公益專班」課程期間自111年9月至112年3月止,全程利用週六及週日上課,總計170小時。

專班亦規劃相關防疫作業指引,適時啟動遠距視訊上課等措施,主辦單位貼心提供學員午餐、書籍講義、生活津貼及證照考試報名費等補助。

另外,為使課程不受疫情影響,並培養學生數位學習力,今年特別於東部地區開辦數位學習實驗專班,打造不受時空限制的學習環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