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民調出爐!領先與棄保蔣萬安皆領先 全民來保安|政治

分享:

媒體民調出爐!領先與棄保蔣萬安皆領先 全民來保安|政治

2022/09/23 15:54:49文/

台北巿長選舉最新民調出爐,最引人注意是,二家媒體民調題項中,針對棄保效應進行調查,結果居然出現一致,都是保住蔣萬安,學者分析,這次民調時間落在周玉蔻的新聞點,顯然民眾有其他看法,而出現全民來保「安」的民調結果。

台北巿長的選情是全台灣最受關注,三個黨的候選人,包括國民黨的蔣萬安、民進黨的陳時中、民眾黨的黃珊珊等,都有著各自的支持者與優勢,大家也都努力的跑行程,公布政策,希望得到選民支持與認同。

近期有二家媒體,《震傳媒》、《ETtoday新聞雲》針對台北巿長進行民調。《震傳媒》民調指出,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以支持度32.7%,勝過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的26.3%,兩人差距僅6.4個 百分點,至於無黨籍參選人黃珊珊支持度為23.7%,未表態為12.8%。 

交叉分析顯示,蔣萬安對於國民黨選民黏著度最高,有84.2%,陳時中次佳有78.4%,值得注意的是,民眾黨選民中有66.3%表態支持黃珊珊,但有21.8%表態支持蔣萬安、2.2 %支持陳時中。 

民調也針對調查選民是否出現棄保的意向。當非陳時中支持者被問到,有人說絕不能讓陳時中當選,但可接受蔣萬安或黃珊珊時,53.9%表示同意、34.1%表示不同意。

民調也顯示,當非蔣萬安支持者被問到,有人說絕對不能讓蔣萬安當選,但可接受陳時中、黃珊珊時,25.2%表示同意、有58.8%表示不同意。

民眾黨的支持者只有2.2%會去支持陳時中,21.8%表態願意支持蔣萬安,團結支持蔣萬安,才能最大限度拉低陳時中當選的機率。

另外,《ETtoday新聞雲》民調結果,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以36.9%支持度拿下第一 ,其次為擁有29.4%支持度的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而無黨籍參選人黃珊珊則有22.8%支持 度位居第三。

相較於7月份的民調結果,蔣萬安的支持度略增1.7%,黃珊珊的支持度則由前次的25.9%減 少了3.1%;至於陳時中的支持度,則沒有太大的變化,由前次的29.9%略減0.5%至本次 29.4%。蔣萬安、陳時中的支持度,已些許拉開至7.5的百分點拒離。

針對「棄保」議題進行調查,題項中有「如果最想投的候選人當選機會較小,是否改投其他候選人」?其中,在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支持者中,有72.1%表示不會改變,21.5%改投黃珊珊,0.7%改投陳時中。

在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方面,有84.8%不會改變,7.3%改投黃珊珊,2.1%改投蔣萬安;至於無黨籍參選人黃珊珊的支持者,有63.4%不會改變,21.2%改投蔣萬安,9.0%改投陳時中。

二家民調結果,都是由蔣萬安些許百分比領先,顯示大家已開始有棄保的意識升起,尤其是黃珊珊的支持者來看,改投的人,攸關勝選的最後重要數據,因此,這會讓選民更加慎重的去思考選票,選民最不願意見的是,蔣萬安與黃珊珊雙雙落馬,因此,棄保的思維已開始蔓延。

學者表示,這對於候選人選戰,極具有參考價值,蔣萬安應朝向吸來棄保的票數,而陳時中則要讓選民,最好不要有棄保的效應出現,這樣他就非常有機會黨選,面對未來的選戰,候選人絕對清楚,相信這個議題一定會在未來發酵,大家要等著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