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必勝剛說邊境不解封 蘇貞昌就打臉逕行宣布解封 | 政治

分享:

王必勝剛說邊境不解封 蘇貞昌就打臉逕行宣布解封 | 政治

2022/09/23 17:58:24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22日點名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都是「民進黨的小弟」,而且從過去到現在,蔡政府的防疫政策都有政治考量;王必勝當天立即反擊稱,「我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不是誰的小弟。」

22日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0+7的入境檢疫政策預估10月13日實施;然而,9月16日,王必勝卻是這麼說,這波BA.5疫情高峰趨緩應該是10月初,0+7政策應該不會在10月上旬實施。

喔!10月13日不是「10月上旬」。

大家一定沒忘記,去年4月死亡率極高的Delta病毒在全球大流行,時任中央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卻在疫苗和醫療資源不足情況下,冒然將機師居隔檢疫加自主健康管理的「5+9」調整成「3+11」,結果造成去年5月新冠大疫爆,800多名國人在兩個月內病亡。

現在BA.5病毒正在大流行,王必勝卻在這個關鍵時刻大開國門,而且說法前後矛盾。

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指出,王必勝剛說出不考慮在10月上旬將入境檢疫下調至0+7後,不到幾天,蘇貞昌就打臉定案0+7最晚在10月13日就可實施,而且是對所有國家不分疫情均同等實施,唯獨對中國大陸還要請陸委會決定。

王任賢指出,蘇貞昌這項跳過指揮中心的決定,著實打臉了王必勝,顯示他不但在防疫上後知後覺,政治上更是草包一個。

王任賢指出,關於何時開放國門,王必勝曾誇張地把邊境解封扯到7月22日才開始接種的幼托疫苗,宣稱要等保護力達標才能開放;最近,他又說,必須觀察國內下波疫情的規模、國際變異株的流行情況、及國內幼兒接種疫苗三項指標後再決定;意思就是大家還有得等,「反正近期我不會開」。

王任賢指出,王必勝的思想是完全沒有考慮到政治的安全性,怪不得被一個專搞政治防疫的行政院,冷不防就一棒子打來;王必勝在限縮清冠一號被陳時中掌嘴後,再一次挨了蘇院長一記耳光,這麼沒有公信力的指揮中心真的該下架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