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基金防線13928失守!分析師:2天內有機會反彈 「空翻多」看這2大指標!財經

分享:

國安基金防線13928失守!分析師:2天內有機會反彈 「空翻多」看這2大指標!財經

2022/09/26 10:19:07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國安基金防線13928點失守!美股上週五重挫,牽動亞股今天全面走空,台股同樣難逃一劫,盤中一度重挫超過3百點,來到13804點,不但跌破萬四大關,還跌破國安基金宣布進場日的盤中最低點13928,市場氣氛悲觀。展望後市,分析師認為,技術面已經嚴重超賣,2天內有機會隨著美股反彈,但能否真的由空翻多,還得看美股與美元指數這兩大指標。

啟發投顧分析師李永年指出,台股今天跌破前低,技術面出現嚴重超賣,如果單純以技術分析來說,兩天內會見低點,有機會反彈;美股也是一樣,有機會出現技術面反彈,因此,想搶短的,可以趁這個機會進場,出現反彈就獲利了結,但若是已經套牢的,反彈也不用急著減碼。

「如果美股止跌,美元指數回貶,才會是台股短線真正落底的指標!」李永年強調,即便短線反彈,還會拉回,打第二隻腳,中長期來說,還是要看美股臉色,必須等美股止跌,才能解除警報;但如果美股持續下殺,那台股也會跟著往下測,短期底部先看13500~13700點,如果守不住,就要再往下尋求支撐。

李永年強調,另一個參考指標是美元指數,一定要回貶,搭配美股止跌,當這兩條件達成,台股才有機會築成中期底部。

至於國安基金能發揮多少護盤作用?李永年坦言,如果整個國際股市無法止跌,即便國安基金進場,也只能產生拖延效果,讓台股不要一下子跌太兇,國安基金也不可能逆勢而為,強拉台股上攻;但若時機允許時,國安基金就會發揮點火效果,引領多頭往上反攻。

選股方面,李永年認為,目前比較安全的,應該還是集團股,至於投信先前連續買超的認養股,此時反而要謹慎些,因為時序已經到9月底,季底作帳或結帳可能性高,一旦行情不能止跌,投信可能會反手減碼。另外,基本面逐步衰退的產業,像是半導體、面板、航運股,投資人最好避開。

不單台股大跌,亞洲主要股市今天也是跌成一片。截至發稿為止,日股下跌568點,跌幅2%,跌至26585點;韓股下跌53點,跌幅2.3%;陸股上証指數下跌4點,跌幅0.1%;只有港股目前逆勢上漲12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