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保結算所廣招新人 共創資本市場新未來!|財經

分享:

集保結算所廣招新人 共創資本市場新未來!|財經

2022/09/26 16:33:30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集保結算所擴大徵才!這次要招募6個職類人員,一共16~20名,要找複委託業務規劃、基金業務規劃、系統開發、大數據、APP開發及資安管理優秀人才,報名時間至10月3日(星期一)截止,有意求職或換跑道的人,可別錯過這個好機會。

集保結算所是台灣資本市場唯一的後台,近年積極推動數位轉型,持續擴大服務範疇,強化各項系統功能,下半年更規劃國外複委託保管服務、持續擴展基金業務、精進大數據平台與強化資安韌性,因此,即日起擴大引才。

近10年來,集保結算所每年持續招募人才,今年初報名更是創下新高,超過2,500位年輕菁英爭相應徵,報名人數與網路聲量快速成長,皆與集保結算所數位轉型深獲市場肯定密切相關。

集保認為,轉型成功的因素,包括前瞻的企業願景、資訊系統的升級,更重要是大量外部專業人才的引進。人對了,事就對了。

根據券商公會統計,台灣複委託開戶數已突破350萬戶大關,累計成交2.2兆元,顯見複委託業務蓬勃發展。集保結算所將與證交所分工合作,規劃建置「複委託保管服務平臺」,以集保結算所名義於外國保管銀行開立帳戶,將海外投資部位納入管理,保障國人資產安全,相信再搭配證券交易所的「聯合徵信平臺」和「風控監理資訊平臺」,將充分發揮業務上分工、策略上合作及資源上共享的綜效,加速提供資本市場更完善的服務。

另外,配合金管會資本市場藍圖政策,集保結算所正建置「境內基金集中清算平台」,推動國內基金市場結算交割機制邁向標準化、自動化的服務模式,亦將藉由大數據分析,讓主管機關即時充分掌握市場動態,有效兼顧業務發展與風險管理,同時保護投資人權益,促進基金整體市場的發展。

集保結算所深信員工的幸福感,來自工作努力的成就感、報酬與激勵,因此近年積極重塑敏捷協作的企業文化,規劃多元前瞻的金融專業培訓,並透過知識管理系統與數位學習平台,建立數位化學習型組織,打造菁英專業團隊。

更吸引上班族的是,集保結算所也致力打造友善職場環境,提供多項福利措施,包括生育獎勵金、托兒津貼、旅遊補助及優於勞基法退休金等,以落實以人為本、成就員工的幸福職場。

集保結算所今(111)年度第2次人才招募,自即日起至10月3日(星期一)止,詳細招募資訊請參閱證基會報名網頁←可直接點這邊):https://examweb.sfi.org.tw/tdcc20221022

主要職缺:

1. 複委託業務規劃人員:4~5人。

2. 基金業務規劃人員:2人。

3. 系統開發人員:7人。

4. 大數據工程師:1~2人。

5. 行動裝置應用程式(APP)開發人員:1~2人。

6. 資安管理人員:1~2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