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查證不力被關台 電視任周玉蔻毀人名節卻沒事 | 政治

分享:

中天查證不力被關台 電視任周玉蔻毀人名節卻沒事 | 政治

2022/09/27 13:59:32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2020年11月18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裁定中天新聞台關台的理由是:「未能落實新聞專業」;而近日,名嘴周玉蔻頻頻在民視新聞節目中點名霸凌無辜的「緋聞女主角」,引發輿論撻伐,但行政院和NCC卻沒有任何作為。

NCC主委陳耀祥27日被記者追問「周玉蔻是否有落實查證責任」時,只回了一句:「我們會去查。」

行政院長蘇貞昌26日被追問周玉蔻將電視公器私用時只示,對於廣播電視媒體種種規範,都有相關法令,依相關規範進行就可以;不多做回應。

相對於蔡政府的「行政不中立」,地方政府在選舉期間的「行政中立」卻是被放大檢視。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24日在市政質詢時集體舉牌抗議,抨擊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行政不中立,2月間與工會新春茶會時替副市長黃珊珊助選;台北市長柯文哲當場被迫道歉,並承諾將相關案件送政風調查。

周玉蔻26日跑到台北地檢署向被她霸凌的張淑娟道歉,又跟陪同張的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對嗆,把事件又再度炒熱,迫使民進黨台北市長陳時中進一步切割。

周玉蔻熱抄「緋聞案」是否已經影響到陳時中的支持度?陳時中27日表示,「短時間效應是有」,目前沒有規劃接受周玉蔻的訪問,而對於個人行為,他不予評論,他也沒有辦法要周玉蔻不講話。

對於陳時中現在才切割與周玉蔻的關係,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立委洪孟楷指出,過去是誰利用媒體人節目在爆料、放話、帶風向?有多少本是下午二點指揮中心記者會才正式公布的資訊,搶先在早上的廣播節目曝光?又有多少疫苗到貨的消息提前被媒體人臉書獨家消息破梗?陳時中管不住衛福部及自己的嘴,還有什麼好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