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航空五感體驗 BMW座椅+米其林餐點+P.Seven香氛 | 產經

分享:

星宇航空五感體驗 BMW座椅+米其林餐點+P.Seven香氛 | 產經

2022/09/28 15:04:22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2018年成立的星宇航空(2646)將在9月30日上興櫃,外界最常問的問題是:台灣已經有兩大航空公司,第三家航空公司還有市場空間?

星宇航空執行長翟健華在28日的興櫃前記者會上表示,台灣具有地理優勢,5小時內,從台灣起飛的客機可抵達亞太任何主要城市,這使得星宇可以著力歐美往返東南亞的龐大轉機市場。

其次,星宇航空以「品牌」作為公司的核心戰略,就像星宇公關長聶國維說的,星宇定位高端精品商務客,希望搭乘過的客人都能滿意所體驗的服務,如同「愛馬仕」的品牌體驗。

星宇航空執行長翟健華.(宋秉忠攝)

為了打造「愛馬仕」級的體驗,星宇航空從細節上提供「五感」體驗。

●嗅覺

星宇開國內航空先河,與台灣茶香水品牌P.Seven合作推出具有「企業識別」效果的香氛,只要上了星宇的客艙、候機室和辦公室都可以聞到星宇的「企業專屬氣味」。

●視覺

由林尹培袞設計的星宇制服,採用普里茲建築獎得主Frank Gehry的風格,融合復古與未來感元素,呈現宇宙星際感,又藏有經典時裝特色;2019年勇奪英國媒體The Design Air最佳航空新制服奬。

●聽覺

由美國JAZZ大師Peter White製作登機樂,打造平和的乘坐環境。

●觸覺

由MW DESIGNWORKS設計的座椅,光滑且有整體協調感;商務艙有躺平座椅以及獨立走道。

●味覺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親自規畫機上餐點,如胡同燒肉、蜷尾家冰淇淋、台南一街咖啡、台南酒吧Bar Home及Bar TCRC主理人黃奕翔特調的5款調酒、連兩年米其林一星餐廳Longtail主廚林明健打造的商務艙餐點。

在防疫鎖國長達33個月後,政府終於宣布即將在10月13日開放邊境,並取消出團禁令,星宇將全力搶占第一波的報復性消費。

對於國人出境遊的第一選擇——日本,星宇當然不落人後,除了已經有的東京羽田、大阪外,今年又新增福岡、沖繩、札幌三個航點。

星宇航空到10月就有13條國際航線,客機數量年底達到19架,而且都是空巴的新機,平均機齡只有1年,比舊機型平均省油20至25%。這些都是星宇比國內兩大航空公司占優勢的地方。

張國煒表示,今年下半年是星宇航空的交機高峰期,年底機隊將達到19架,運量將是去年同期的兩倍,第4季航班數也將比第3季增加近一倍;展望解封後航空業將迎來強勁復甦,航班載客率可望提升,他有信心國境開放後,星宇短期內就可以獲利。

而據法人透露,星宇航空明年就可望轉虧為盈,5年內就可望打掉所有虧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