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高雄酒吧文化 台灣設計展推D98調酒創意禮盒│高雄

分享:

推廣高雄酒吧文化 台灣設計展推D98調酒創意禮盒│高雄

2022/09/28 15:31:52文/

配合2022台灣設計展在高雄舉辦,高雄市經發局與台灣設計研究院及在地指標酒吧合作,28日宣布推出限量500盒「D98瓶裝調酒組」,盼藉由調酒職人運用在地文化打造的特色調酒及酒杯,搭配在地特色酒吧地圖,帶領消費者重溫高雄豐富的歷史人文,活絡高雄夜經濟。

1950年代因美軍停泊高雄港碼頭,為高雄帶進酒吧文化,全盛時期光鹽埕區就有超過30家酒吧,造就高雄夜經濟特色。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指出,本屆台灣設計展在高雄以「台灣設計、設計台灣」為主題,將蓬萊商港區打造為「設計中島」,推動在地品牌再造。

高雄市經發局與在地的無聲的所在、小島茶酒及LIL GAZ等3家酒吧合作,推動「D98|KAOBAR 敲敲杯」計畫,主打運用高雄食材及城市與產業的歷史文化,開發限量專屬3款瓶裝調酒,從調酒職人角度詮釋港都的人文記憶與產業風景,品味大港獨有的氣息。

負責D98計劃的習翌設計總監林峯白說明,「D98」是由D=地=Design=Drink、9=酒=Night、8=吧=Bar組成,KAOBAR則是KAOHSIUNG BAR縮寫,商標則是圓弧酒杯的各種角度勾勒組合,除3款調酒外,更設計專屬的「KAOBAR杯」以及D98酒吧地圖,搭配台灣設計展將於10月4日上線,將與限量500盒的D98禮盒同步開放預訂。

高雄市經發局表示,D98瓶裝調酒組禮盒限量500組,每組售價1698元,KAOBAR酒杯首批900個,每個售價198元,未來只要攜帶「KAOBAR杯」於D98地圖6家酒吧消費,即可獲得專屬驚喜活動。(記者張雅雲/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