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蔻在民視毀人名節 NCC不管?府院關說鏡電視、TVBS移頻 | 政治

分享:

周玉蔻在民視毀人名節 NCC不管?府院關說鏡電視、TVBS移頻 | 政治

2022/09/28 17:31:17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無國界記者」組織今年將台灣新聞自由排名提升到38名、亞洲第一;但如果有一個「媒體弱智度」排名,台灣不曉得會排第幾名?

名嘴周玉蔻在民視節目中點名中國小姐張淑娟涉及多年前政治名人的緋聞案,隨後又跑到地檢署跟當事人道歉但又與議員對嗆,接著又在節目中落淚……,整個過程猶如八點檔本土劇般狗血。

民視在輿論的壓力下將周玉蔻節目移回冷門頻道,但當記者追問NCC「會不會要求節目更換主持人」時,NCC卻說,不會介入節目內容或主持人選擇。

就當周玉蔻八卦還在熱燒時,NCC又出一個更大包。立委陳椒華在立法院院會揭露府院疑似施壓NCC主委陳耀祥,要他批准鏡電視執照。

陳椒華28日再次要求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要對關說鏡電視領照一事,「說清楚、講明白」。

府院關說施壓NCC讓鏡電視領照,也讓TVBS第55台被移頻且由鏡電視取代一事,再度受到輿論關注。

而NCC的回應方式也讓人感到它是採取「拖字訣」,隨著輿論的變化而調整態度。

●9月21日

NCC說,只是被動審查移頻案,在審查通前,系統業者不得擅自移頻;而移頻案的審查期最長180天、可延長一次(再180天)。

●9月24日

回應外界的質疑聲音,NCC又表示,鏡電視新聞台及TVBS新聞台移頻兩案沒有外界揣測的特殊關聯,也未有政治力介入操作。

●9月27日

因為在野黨立委的追問,陳耀祥才表示,新聞頻道移頻是相當敏感的議題,TVBS新聞台從新聞專業、內控機制各方面,表現在新聞頻道是前段班,「我們會去處理,不要那麼緊張」。

NCC宣稱自己是「獨立」機關,但從關中天、准鏡電視的過程看,根本就是遵照府院意志辦事的「附隨機關」,負責人更是按民進黨黨意辦事的「小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