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包庇鏡電視 蘇揆霸氣不必去查 裴偉自稱膨風|政治

分享:

大家包庇鏡電視 蘇揆霸氣不必去查 裴偉自稱膨風|政治

2022/10/03 16:20:21文/

鏡電視執照審查案繼續延燒,外界都在睜大眼看,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底要包庇到什麼層度?不過,大股東裴偉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流出的錄音內容,全都是他個人的「膨風」之說,還抱怨NCC濫權,害他為了給股東交待才有此說法。網友說,身為一個電視台的大股東,又是搞媒體,可以把一個關說案,改口說成是自己要給股東交待,才會膨風之說,那未來鏡電視又有何公信力,反正老闆都會膨風,底下的人也一樣。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上周,針對鏡電視申請執照的過程,有高層包庇與關說等種種弊端疑雲,向士林地檢署提出檢舉,希望透過司法,將真相呈現在大眾面前,不過,被點到名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接受立委質詢時,直接表示「不必去查」的態勢,讓外界解讀成「心虛」,這可讓大眾更加關注這個案子。

眼看,高層關說包庇疑雲愈燒愈旺,民眾的反應也兩極化,認定府院關說疑雲,包庇鏡電視的執照,做法不公不義,讓人質疑其中的利益糾葛等。

有趣的是,鏡電視的大股東裴偉,居然在最敏感的時候,選擇上節目,自爆錄音檔的內容是「膨風」,簡單來說,就是指,錄音檔的內容,像是與高層直接通話,上達天聽等,全是他用來安慰,「唬爛」股東用的,所以,全部都是假的。

而裴偉也表示,唬爛是因為股東們,對於執照的問題很不安,擔心會有問題,所以才會一直詢問,在基於安撫股東們情緒下,才會說出這些唬爛的情節;他強調,若真的能,上達天聽,那麼執照豈不早就下來,那裡需要等那麼久。最後還強調,NCC真的很濫權,審核又長又久,完全不顧民眾的想法。

不過,對於裴偉的說法,網友一面倒的不相信,因為做為媒體負責人,說話可以如此不負責任嗎?何況若內容有誤,總統府及行政院,被點名的官員們,居然還能老神在在,完全不想法為自己辯解與護航嗎?難道也不用提告嗎?

網友也強調,裴偉的解釋顯的太過牽強,一切都是「膨風」,現在大家才覺得,他受訪的這一段,才是膨風吧!擺明為了包庇與護航才說的話。不過,最可憐是鏡周刊的員工們,遇上了一個很會膨風的老闆,公司及自己的前程真是堪慮。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