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過的話立即否認,王必勝被封為唬爛哥|政治

分享:

說過的話立即否認,王必勝被封為唬爛哥|政治

2022/10/04 17:34:00文/

繼鏡電視的大股東裴偉自封為「膨風」哥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指揮官王必勝,日前才提到,指揮中心若解散,藥品疫苗EUA不能用,只是當外界打臉後,竟改口回答自己沒說,當場被批,果然是唬爛王,跟膨風哥同一類。

10月13日起邊境開放,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要不要解散?指揮官王必勝給的答案,是因為指揮中心乃有七大任務,包含口罩鬆綁政策等,指揮中心現階段工作共有7大重點,包含「現行防疫體系持續運作」、「邊境解封規劃執行及後續管理」、「國內防疫政策適時調整(同住者居家隔離、口罩政策、確診者隔離治療、通報條件)」、「國內防疫政策適時調整」、「新冠肺炎改類評估規劃」、「次世代疫苗採購及接種」、「傳染病防治法修訂」和「疫情變化下之緊急應變作為」。

除了上述外,王必勝也在當天接受訪問時指出,因疫苗、藥品和快篩等緊急使用授權(EUA)都需在指揮中心存在的情況下,才能有法規依據,否則醫療物資就不能使用且必須銷毀。

只是這種說法立即被行家打臉,前疾管局長蘇益仁打臉指出,EUA是由食藥署、疾管署各司其職分頭運作,何來解散指揮中心就不能用的道理?

被打臉後的王必勝,彷彿失憶似的,否認自己有說過,他說,「EUA相關問題,我在這裡真的是沒有特別提出來過」,並說,希望現在能將EUA的藥品、疫苗、醫材與指揮中心脫鉤,並訂出落日期限。

對於王必勝的改口、失憶、或是不認說法,網友痛批,又是一個不負責任,愛坐大位的官,出一張嘴隨便說,之後就不認,沒有責任感,這跟膨風的鏡電視大股東裴偉有什麼差別。

網友分析,王必勝堅持不能解散疫情指揮中心,因為錢多天天上電視報數字,挺爽的,這種缺誰不想保留呢。據指揮中心指出,要隨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一路開設到明年6月,其每天午後直播記者會、拍攝防疫大作戰等防疫宣導就燒掉7.9億元,兩年多來動用人力加班也耗費5.1億元。

網友說,過去疫情嚴重,指揮中心要掌控疫情,存在有其必要,但疫情都減緩,也要解封,為什麼還要留著這個臨時單位,還花那麼多錢,根本就不把人民的錢當錢看嘛,這部份大家一定要好好監瞖,不要讓官員亂花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