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律師反傷更生人?! 宋國鼎揭鍾東錦35年前瘡疤|政治

分享:

人權律師反傷更生人?! 宋國鼎揭鍾東錦35年前瘡疤|政治

2022/10/04 00:00:00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時代力量苗栗縣長候選人宋國鼎與同黨立委邱顯智3日召開記者會,處心積慮挖出對手35年前陳年舊案後並公開,且大加撻伐、鞭屍。由於兩人都是以人權律師形象參政,但因參選苗栗縣長大選緣故,以這番反人權操作以重傷對手選情,罔顧自己的人權律師形象與論述,引起法界譁然。

對此,國立台北商業大學副教授李禮仲就在社論中重話指出:「法律一旦成為選舉操作的工具和武器,要如何期待公平與正義?」且還不諱言:「把已經結案且執行完畢的陳年官司,拿出來給社會公審,實在很難想像這是人權律師的作為」。

在華隆案中挺身而出為勞工爭取權益的宋國鼎,在加入時代力量後,面對太陽花世代的負面消息頻傳,支持者期待不再,民眾更痛批黨格向下沉淪,已經形象大傷。而隨著林昶佐,曾玟學的退黨,時代力量在台灣的政治版圖上更是被視為民進黨的附隨組織、戲稱小綠,已失去原本的創黨精神,而原本與曾玟學是議會夥伴的宋國鼎,竟又在苗栗選區推出黨籍提名議員參選人,導致兩人反目。

宋國鼎在苗栗縣既得不到大綠的支持,也得不到昔日戰友的支援,聲量日漸低迷的他出此險招,賭上自己的人權律師招牌,也是孤注一擲,成為宋國鼎政治人生路上的一場豪賭。值得關注的是國民黨籍提名人謝福弘在選戰中找不到施力點,因故也加入這場戰局,對鍾東錦展開強烈批判,此舉被笑稱國民黨終於打開天靈蓋,跟隨時代力量腳步,淪為苗栗縣長選戰中的小跟班。

而鍾東錦陣營隨後也在臉書回應:「小時候我們總教導孩子改過可以向善,但在現實中,敵人永遠會對著你的傷口不斷撕咬,直至潰爛。」言談中盡顯無奈。並感慨說出:「這跟隨我三四十年的傷口,如今在一場選舉中被敵營從記憶深淵裡,挖掘出來鞭屍。而面對今日再一次的被扭曲,誤解,那段在戒嚴時期中讓父母流淚的牢獄之災,我的支持者們心中所有委屈,想必比我更甚。」,對其支持者在選舉中所受的委屈,給人一種疼惜與歉疚即視感。

鍾東錦並痛陳:「作為一個更生人,我明白在某些人權律師眼中,我竟不配擁有人權,因為我們所屬不同立場。我以為上帝總會給自新的人一次機會,如今上帝確實給了,但選戰中的對手卻不給,因為這是他們從落後中唯一取得領先的最後機會。」幾句簡單的陳述,也對台灣的選舉文化,留下了最好的註解。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