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城市雲端馬拉松結合科技、運動與藝術 邀跑者「線上捐步」|健康

分享:

新竹城市雲端馬拉松結合科技、運動與藝術 邀跑者「線上捐步」|健康

2022/10/06 15:50:42文/

睽違兩年的新竹城市馬拉松將於10月15日在南寮運動公園盛大起跑!新竹市政府6日於府前廣場舉辦起跑前記者會,除了宣傳這場年度盛事,也宣布今年首度新增「新竹城市雲端馬拉松/藝起跑」的線上「捐步」公益活動。

過去談到新竹傳統三寶,大家首先想到的是「米粉」、「貢丸」和「玻璃」,今年「2022新竹城市馬拉松」也迎來了台灣三巨頭,邀請到台灣科技數位化龍頭「新竹科技城」、台灣路跑運動賽事的推動者「運動筆記」、以及台灣新銳藝術家代表「藝站當代藝廊」攜手合作,要共同將「新竹城市馬拉松」打造成為運動數位化的雲端賽事,不僅將新竹市打造成運動數位化的科技城市,也讓今年「運動」、「科技」、「藝術」的跨界合作再次成為新竹人的新驕傲。

新竹市副市長李世珍表示,新竹城市馬拉松長年致力於推廣在地體育扎根,這次除了有跨領域的合作,也設計了兩款別具意義的活動,除了與往年相同,與運動筆記合作邀請線下跑者「捐晶片」,推動體育扎根外,更擴增「新竹城市雲端馬拉松/藝起跑」捐步數的公益活動,讓無法到場的民眾「免費」下載「跑步筆記APP」(計步及GPS紀錄軟體),就能跑上雲端參加「你捐步、我畫畫」的線上運動遊戲,共同鑄造一幅「六億步」達標解碼的新竹馬「RAM PIECE領頭羊」的NFT畫作。

李世珍在記者會上以主辦單位大家長的身分,鼓勵所有喜愛運動的朋友們,如果今年沒來得及一起參加「2022新竹城市馬拉松」,這次就可以透過「雲端馬」來共同參與;同時,他呼籲,參與實體賽事的選手帶頭捐贈「計時晶片」與新竹馬「RAM PIECE領頭羊」的線上藝術畫作給中小學體育促進會,邀請跑者們除了一起運動、一起玩、還要一起凝聚「MOVE TO DONATE」的力量跑上雲端做公益,孕育未來的體壇菁英。

同樣身為2022新竹城市馬拉松的主辦單位,H2U永悅健康暨運動筆記董事長陳俊嘉表示,時隔兩年,H2U與運動筆記時隔兩年再次跟新竹市政府合作,身為長年推動路跑賽事的幕後推手,他深信運動不只對個人健康有益,也能為社會帶來正向發展,「我每次看到這麼多人在充滿朝氣的賽道上奔跑,共同凝聚熱情,就覺得非常感動。」。
身為藝術代表的藝站當代藝廊藝術總監楊于葳則指出,很榮幸能獨家為2022新竹城市馬拉松創作一幅新竹馬「RAM PIECE領頭羊」的藝術作品,「非常期待所有參與『你捐步、我畫畫』活動的跑者們,都能在新竹城市雲端馬拉松上留下美麗的回憶,並用雙腳共同鑄造這幅NFT的藝術創作!」

除了主辦單位,一場好的賽事必不可少的就是贊助商的支持,這次新竹馬的贊助商也很給力,星醫美學集團副董事長洪子琄表示,星醫美學一直以來都秉持著「慎」真心的經營理念,同時也積極投入大健康領域。

另一間擁有百年光學技術的蔡司集團,台灣總經理章平達不僅是馬拉松跑者,也擔任本次捐晶片公益活動的代言人,而蔡司台灣員工與客戶也共襄盛舉積極參與本次賽事。

新竹市政府教育處表示,2022新竹市城市馬拉松預定於10月15日(六)上午5:30於南寮運動公園準時起跑,本次共有42公里全馬組、26公里超半馬組、10.6公里健跑組及5.6公里親子休閒組,總參賽共計約8000人參與,為維持賽事順暢圓滿進行,賽事主會場周邊及台68南寮段將提前進行交通管制。

●「2022新竹城市馬拉松」管制路段重要資訊、連結如下: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xplcBUSkNfPLxyJBCRCDeHzKX-3n1flM/edit?usp=sharing&ouid=118151513566572531017&rtpof=true&sd=true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