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營區活化!「早安.遊燕巢.趣橫山」國慶日展活力│高雄

分享:

舊營區活化!「早安.遊燕巢.趣橫山」國慶日展活力│高雄

2022/10/11 13:47:31文/

為推廣地方創生,高雄市都市發展局與樹德科技大學協力合作,將橫山舊營區從廢墟中活化,打造橫山共創基地,並作為地方創生、社區營造的教學、研發、實踐基地。在國慶日當天樹科大特別舉辦2022橫山藝術祭「早安.遊燕巢.趣橫山」活動,吸引不少民眾參加。

橫山藝術祭活動多元精彩,除了靜態展4大主題「座在府城──家具與城市」、「植纖梭織 ‧ 綠色經濟」、「橫山USR系譜展」、「戲弄空間──許亦成展」外,也結合許多動態活動-「國慶升旗」、「路跑」、「大學社團表演」、「趣味競賽運動會」、「互動性動態活動」及「主題性特色市集」。

樹科大橫山USR計畫主持人盧圓華表示,2022橫山藝術祭,是教育部高教深耕大學社會責任「橫山USR綠色內涵整體實踐行動計畫」年度重要活動,逐漸形成燕巢地區的地方節慶。延續前面4年的藝術祭活動,為「燕巢綠色創生」人才培育的高教公共性,帶來多元、嶄新的跨界連結模式。

高雄市都發局長吳文彥說,橫山基地坐落樹德科大後方,佔地約1.69公頃,現有10棟舊營舍、2棟庫房及司令台,目前完成3棟舊營舍、1棟庫房及司令台修繕。今年度已申請獲國發會補助,持續進行修繕營舍1棟。未來將整合跨局處資源投入,制定4年計畫持續推動。

吳文彥說,廢棄營區要改造活化很不容易,未來橫山基地將朝向循環經濟 在地創生典範—設計風格結合文史脈絡兼具時尚品味與在地文化特色發展,都發局將繼續爭取中央經費補助,逐步修繕營區內其他房舍設施及戶外環境,相信在地方創生及大學USR的合作下,明日會更好。 

高雄市農業局副局長王正一說,活動展現的成果充滿綠色內涵,營區週邊除了面前埔社區,都是農園,發展生態農村社區、養蜂,不是不可能的。各種創意發想,在市府各局處及各界合作下,是有機會被實驗、實現的。

樹科大副校長王昭雄表示,樹科大除了與高雄學院各校、社區、區公所及市府各局處建立新合作關係,更外推南高屏三環區域共榮共生,橫山USR計畫將持續推動,期待橫山發展成為燕巢的藝文多元中心。(記者張雅雲/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