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8條海線旅遊正潮 茄永彌梓海派輕旅行│高雄

分享:

高雄8條海線旅遊正潮 茄永彌梓海派輕旅行│高雄

2022/10/13 09:54:10文/記者 賴君欣

為了介紹遊客體驗秋日高雄海岸線的觀光魅力,高雄市政府觀光局舉辦了「2022海線潮旅行」自10月23日啟程,以越在地越國際的旅遊為出發點,於四區規劃8條深度遊程,帶領遊客採買澎湃的秋收鮮美漁獲、品味海岸餐桌、體驗特有的漁村職人生活及濕地導覽生態遊程,即日起開放報名,報名遊程還送海線潮旅行漁夫帽及精美伴手禮,歡迎民眾相揪手刀搶購,一同感受高雄海線的獨特人文魅力。

圖說:位在彌陀區最熱鬧的老街上,現捏現煮的各式魚丸大粒飽滿、Q彈可口,吸引許多饕客慕名而來。(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高雄市觀光局長周玲妏表示,北高海線梓官、彌陀、永安、茄萣四區有豐富漁業產業、漁村文化及自然生態景觀,為推廣海線觀光,今年秋季特別推出「海線潮旅行」,帶大家探索海線深度遊程及主題活動,走訪巷弄感受漁村人文韻味、品嚐當地小吃、體驗各式趣味DIY,讓遊客可以抽離都市緊湊的生活節奏,放慢腳步,體驗地方的生活態度。這次的遊程除了有單車慢遊及巴士輕旅外,也結合時下流行的露營活動,帶大家來去漁村住一晚,最終場將於11月20日在梓官赤崁海堤辦理音樂市集,邀請全國遊客一起嗨翻北高海岸線。

觀光局進一步指出,今年海線潮旅行8場遊程各有特色,有專為饕客設計的海線巴士輕旅行,「海岸線狂潮正熱in」以美食馬拉松概念,帶遊客縱貫四區海線,吃遍漁村人家的古早味下午茶,用美食填滿歡樂假期;喜愛探索秘境的朋友,可選擇「興達發電廠跟著魚班長補魚趣」,拜訪榮獲金牌農村競賽金牌獎的永安新港社區,品嚐石斑魚料理,遊程中將帶大家一窺興達發電廠神秘之處;「漯底山戀戀小漁港」以單車漫遊,適合喜歡大自然戶外運動的遊客,從漯底山自然公園延著彌陀海岸線自行車步道,將黃金海岸的美景盡收眼底,透過雙腳與這片土地進行深度連結,很難不愛上這自在愜意的漁鄉生活;喜愛生態旅遊的民眾則別錯過「飛鳥魚海雙濕路之旅」,透過生態走讀瞭解海線人文歷史發展及產業脈絡的變遷,永安濕地有烏樹林製鹽株式會社,茄萣濕地有竹滬鹽灘鹽警槍樓,鹽分地帶的養分帶來候鳥的停留,等你來趟充滿故事的濕路之旅。

圖說:搭乘觀光舢筏,體驗舊時傳統拉吊罾的捕魚方式,了解二仁溪的整治過程與歷史。(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除此之外,還有四場次單一區域玩好玩滿的深度之旅:「茄萣仔滔海人有態度之旅」,用單車體驗海線浪漫風光,拜訪茄萣濕地賞鳥,搭乘舢筏船遊二仁溪,觀察紅樹林潮間帶的彈塗魚與招潮蟹,還有河中船屋桶間寮吊罾捕魚法,慢旅體驗做一個有態度的旅人;「彌彌知音魚香回味之旅」則是來到虱目魚的故鄉-彌陀,跟著耆老認識編織、斗笠文化,再來到餘香咖啡,聽聽返鄉養殖青年,一邊用心養殖,一邊把漁鄉最美的風景帶給大家;想要來去漁村住一晚的朋友,別錯過「觀星聽海夜宿漁村」,在梓官漁村的小徑裡,發現老房子的故事,用蚵子寮漁港尚青的漁獲,來一場海派BBQ,夜宿漁村之中;而連結八場的海線潮旅行,最終場「海之味high趴潮旅」規劃沉浸式旅遊體驗行程,走訪著名的蚵子寮漁港及梓平社區剝毛豆體驗,在海邊小市集裡聽音樂喝咖啡吃美食,感受濃濃的海洋漁村風情。

除了在地小旅行體驗活動之外,高雄市觀光局於8月份推出的高雄海線潮旅行團體補助計畫,只要15人以上,造訪指定景點並在當地用餐,就能申請每團車資補助4,500元。補助計畫持續進行中,額度用完即停止補助,請即早辦理補助手續。想知道更多資訊,可以上觀光局官方網站高雄旅遊網查詢。

相關新聞